人 真得不可以有遺憾
不管在你多平靜的時候  都可以做一樣的夢
一樣的煙霧瀰漫  其實 就是在告訴我 不該離開
在那樣視線不佳的狀況   為何我會為了餵食一隻狗
趕回台北

那麼多的暗示  我卻聽不出來 那是你的告別
最後我們的一段對話

『明天早上10點半來接我喔』
『好~』(愚昧得我好甚麼.....明明就只能住在醫院 我要接你去哪裡 但是 我卻一點都沒有警覺)

當天清晨 你就走了.....
果然 我隔天早上10.30到殯儀館 接你  
接了你的排位

我夢見你 如昔日一般 坐在客廳 拿著你的保溫杯 喝著茶
也夢見 你對著我心愛的女兒 微笑
我站在客廳的鏡子前面
那一幅畫面  真的 太美了
媽媽忙著修水果
安先生 跟彤 在下棋
你戴著老花眼鏡  好像在看報紙 但是眼角卻在看著我們

畫面突然又一切
莊嚴肅穆的告別式.......
心裡除了遺憾 還是遺憾
回想起 你對著 二阿姨 希望他多陪陪媽媽
回想起  你不斷親吻著媽媽的手 說了N次的對不起
我想 你心裡的遺憾 在那一霎那 大到不能再大

就在我又要迎接新生命的同時
連續的幾天 不斷的夢到你
雖然 很和藹 很平和  卻喚起我對你的思念 以及 無限的遺憾
如果你還在 你會知道  你的寶貝外孫女~~比起我小時候 更會懂得討你的歡心
我想聽到你對我的祝福  
也謝謝你 讓我再次 在夢中 感受到牽著你的手的餘溫  是那樣的真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