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知道  彤自從我懷孕開始
不管是 情緒、心情、脾氣 都一直處於不穩定
這情形 一直到 最近都有改善
除了  做姊姊的有親自抱到弟弟之外
我個人覺得 我的『就是忽略法
奏效了!
『就是忽略法』
我覺得 比較適合 狠心的爸媽
不然 自己實施起來
需要有絕對的忍工

這一點 我是從跟保母的談話中
得來的心得  卻滿管用的

最近彤會耍性子
如果你不順她  
她就會說:我不要跟你玩了
以前我會說:怎了,又生氣囉!
現在我會:馬上轉身離去
(有時候我忍不住嘴巴默默的說:
你不跟我玩 我也不跟你玩了)
我就馬上 去做我自己的事情
三~五分鐘之內  彤會開始在我附近晃
但是 我的視線 就是不看到他
(因為他都在默默觀察我)
於是 不久 他就會說 我們來玩什麼好不好
我就會順口問他:
你不是不跟我玩 我們合好了嗎?
彤就會說:對不起 或是 合好了

哈哈哈....

再者 就是大哭
有一陣子 彤一點點不順 就會放聲大哭
我向來 就很不喜歡 『沒事就亂哭的小孩』
之前因為補償心態 所以 會順勢 去安慰她!
現在 不會了!
一旦  無理取鬧的哭 絕對得不到安慰
我還會假裝 在看電視 然後放聲大笑
讓他錯愕 又生氣
不久 他會自己擦掉眼淚
走過來 若無其事的....

但是 我一定會在她心情平靜的時候
問她,剛剛哭的原因 以及 自己有沒有做對還是做錯

其實 我發現彤 真的是可以溝通的小孩
用道理 用禮教 用規範
只是 需要時間跟耐心
不過這也是父母應該給的

再這樣 一而三 的反覆 『就是忽略法』
彤  最近好像 更不會 隨意哭鬧 
偶爾還是耍耍賴 或是 耍耍脾氣

不過 保母說的:如果小孩到自己的父母面前
都不可以 耍賴 或是 ㄙㄞ ㄋㄞ的話
那麼.....真的滿可憐的!

對@@

所以 我們必須 適度的讓彤 可以跟我們撒嬌
在這過程~彤 也可以感受到 我們對他的愛
真的沒有變 反而越來越濃
藉此 也慢慢的安撫她不安的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