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會割耳朵 這傳聞  是我們小時候 就有的傳說

為什麼不可以指月亮,我也不懂
但是我還記得我媽媽說:如果指月亮的話.....晚上月亮會來割耳朵....
不管是不是真的,我就一直信到現在....

然後也用這一套說法,教自己的小孩....
因此,彤也被我教會了......不可以指月亮.....

今天,彤下課,我們洗好澡,彤也很快的吃飽飯.....
所以我就帶他出門走走......

夏天的傍晚,天色沒這麼快暗下來,但也沒那麼濃烈的太陽照射
天空中被夕陽照射的雲朵也特別美....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101高聳的天空背後,出現了一個快要圓但是還不太圓的月亮

我就問彤:彤,你看是101高還是月亮高....
彤說:是月亮高呀....
彤又問:你看月亮躲在101的後面耶!!!(這時候,手無意間的指到月亮)
壞心眼媽媽就說:ㄟㄟ.....你看.....你用手指月亮耶,你完蛋了你....
彤臉色一變,馬上說:我沒有啦!!!我在指101啦!!!
彤媽:是嗎??我明明看到你在指月亮.......你看月亮在看你了
彤大喊:我沒有啦!!!!101把月亮擋住了我指不到他啦......
彤媽很刻意的沉默!!!
彤拉住我的手:媽媽,我不要被割耳朵,我是不小心的!!!
彤媽看見彤又快被我嚇死了,馬上說:沒有啦,你看,101真的幫你擋住了,所以好險,你沒有指到月亮啦!!
彤馬上說:你看吧!!!我就說101擋住了!!!

沿途,彤一直在問我,為何...指月亮...會被割耳朵

說真的我還真的答不出來耶!!!

一回到家,趕快查一下~

正確答案是

古時候因知識不足,人們常把月亮神話了,用各種形狀做出不同的幻想。當月球為月眉型至半月型之間,月亮彎彎的像「鐮刀」,因此長輩常以此告訴小孩不可亂指,以免代表鐮刀的月亮會趁三更半夜到你睡的地方割耳朵。以現代人的知識,這是一種膚淺的謬論,但從正面的意義來看,長輩是教導小孩對月亮尊敬,也就是對天地神明、對大自然日月星辰的尊敬。

人總是信假不信真,因而往往耳朵聽到的是謠言、謊言,眼睛看到的是虛妄、假象;卻時常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理。其實凡事若能以「理」而求,無執著、無分別的來看人生百態、萬事萬物, 自能看到真象、聽到真言、悟到真理、找到真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