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五年搬三次家.....這應該不是常人所為

前幾次搬家,是以姑且不論東西有用或是沒有用。就是打包就對了...

衣服一箱一箱包....

東西也是不知所以然的一箱一箱的往箱子裡丟!!!

到了新的地方,第一個先弄好的就是儲藏室,把一箱一箱根本沒打開的東西往裡堆!!

過了一年,一年半,那箱子~~幾乎是沒被打開過的!

所以,這次搬家,雖然時間很短,但是卻整理得很仔細。

丟得最多的排行榜:

1.衣服

2.玩具

3.一年都沒用到的雜物

 衣服,我忽然覺得,如果每一季的治裝費是一萬元好了

那每一季我可以買30~50件的衣服~

等於我每個月,天天穿新衣,都還穿不完哩~

過季後,把不OK的就捐給慈濟。都比把舊衣服放在衣櫃裡~~堆阿堆阿堆阿得好!!

至少空間運用多了。也常常有新衣服穿。因此這次針對我自己衣服~~丟得很開心~~哈哈哈阿阿!!

再來就是,玩具!!!

其實,因為彤彤是我第一個孩子,當時工作太忙碌,總是有一種歉疚的心情...

所以彤的衣服。玩具。特別多。

反倒是小BIN,衣服好在有表姐每季給我們。

玩具,也都是玩姐姐的。

但是一段時間的觀察下來,我發現,可以讓小朋友安安靜靜的玩具~

有可能是一個一起坐下來玩的伴

有時候一盒樂高。一堆積木....

男孩子多了幾輛車子,女孩子多一些娃娃...或是扮家家酒的器具

這樣,我覺得就夠了。

其他的,大多是需要爸爸媽媽陪著玩的益智遊戲或是一些繪本。

所以這次,我丟了三大袋的玩具。

丟掉的大多是,拼裝不起來的玩具...平常玩都不玩卻又佔個空間的玩具。

又或者便利商店那些一點都不會棄之可惜的廉價玩具。

儘管這樣,還是剩下很多箱耶!!!

哈哈哈哈 可以見得彤的玩具....真是多的不像話了。

再來就是,一整年都不會用的雜物。

因此這次到新家的時候,終於有感覺,如釋重負的FU啊!

新家雖然空間夠大,但是我也不像先前一樣,想把東西都堆滿滿的!

原來有空間,心情也會跟著寬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