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這些遠從遙遠的上海來的 大閘蟹.....哈哈哈哈

讓我們也是吃得不亦樂乎~~

POPO一家人來訪,小朋友當然也很開心,

尤其小BIN看到多多~~~開心極了~~~

大閘蟹到底該怎麼吃??

這讓第一次料理大閘蟹的我的....有點不知所措~~

剛好~老媽打電話來,趕快CALL IN 求助啦!!!

因為看網路上說,大閘蟹在蒸煮前,需要刷洗一番~

所以我們一直在猶豫到底該不該解他他的繩索~~

老媽說,不可以~因為...他一解開就會夾人~不好處理了~~

不信邪的POPO說:不會~~他們看起來已經昏沉沉的...不會怎樣的!!

果不其然,一剪開後~

大閘蟹就開始張牙舞爪的~~~其實他是很想逃命啦!!!

一行人手忙腳亂的~~

後來還把已經剪開的螃蟹~~讓小朋友觀賞一下~但是我本來心想~~

不要看了...不然他們會想說~~大人做了一件好殘忍的事情!!!哈哈哈哈哈...

這大閘蟹真是太美味了...我好像很多年沒有大快朵頤螃蟹~~

以前住淡水以及馬公的時候,常常可以吃到

那時候爸爸還在,他的同事常常會拿新鮮的海鮮來孝敬他...

可能那時候吃太多了~所以,現在要吃到就變成機會難得了

佳餚要配美酒,上回小卡姑姑來我們家~帶了一瓶...."劈腿"的紅酒!!

POPO一邊喝一邊說,這名為"劈腿"的紅酒~~喝起來怎甜甜的~

這是在告訴我們~~....劈腿是甜蜜的嗎??

哈哈哈...但是我卻認為...這酒越喝越清醒!!!一點都沒有醉意!!!

所以...是要劈腿的人~~~趕快清醒!!!哈哈哈哈哈

有老媽在,螃蟹的料理就不用我煩心了~

最後螃蟹是直接放到電鍋 蒸煮15分鐘 上桌啦!!!

配上"薑醋"沾料...好好吃!!!

POPO大師,基本上我們覺得可以拍一支有關於"如何輕鬆食用大閘蟹"的影片

因為,他教我們夫妻倆吃螃蟹的方式,講得真的是太精采了!!!

有機會~~逼他拍~~~哈哈哈哈哈

我炒了幾道配角小菜~~

但是誰都比不過大閘蟹鮮美啊!!!!

天阿~~我會因此愛上吃螃蟹嗎??

突然有點想吃..避風塘炒蟹!!!哈哈哈哈....

POPO的兒子~超乖~~哈哈哈哈 讓爸爸媽媽可以一起上桌吃飯飯~~

看著多多的臉~就一直心裡想說,ㄟ~~POPO不要一個人坐在那~~一起來吃啊!!

父子太像了~~哈哈哈阿~

感謝~POPO夫婦~~大閘蟹....

讓這個秋天~~~留下了美味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