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炸醬炸醬~~
終於 我要來做炸醬了~
為何這樣說咧~~
因為 我看了很多食譜~ 但是 炸醬的做法 雖然大同小異
但是 放入的材料 都很不一樣
後來問了表姐之後~才知道 炸醬 有分~~台味跟外省味
我想 我心心念念的 應該是~~外省味吧!
就請求表姐~詢問表姐夫 真正的外省炸醬 到底怎麼做!!!
為何要作威式炸醬呢?
因為我們都叫表姐夫 叫做 威哥!!!
^^ 這是他傳授的~~當然 要叫做 威式炸醬囉~~~


在~~MSN被傳授後~~
我我著手開始進行啦~~~..


材料 跟 步驟 很簡單~

食材:
1.  豬絞肉 1斤
2.  甜麵醬 1罐  (威哥推薦金蘭!!!)
3.  蒜頭 數顆 (依個人口味)
4.  紅蔥頭 數顆  (依個人口味)
5.  豆干5-8片


調味料:
1.醬油
2.料酒
3.味霖


步驟:
1.  先熱油鍋,放入切碎的蒜頭+紅蔥頭~~~爆香~~~
2.  倒入整罐的......甜麵醬  .....俗稱 炸醬~
3.  放入調味料 調味 (依各人喜歡的鹹淡)
4.  放入絞肉.....扮炒....上色  讓他魯一下下 比較入味~~
5.  放入切丁的豆干...攪拌均勻 熄火 上桌!!!


TIP:
1.  很多食譜都說 要放水,但是威哥好像說 放水反而不好吃,我是沒有放水 ~
2.  油量決定水量,也就是說 決定之後扮醬會不會太乾,所以 我一開始爆香的時候 放滿多油的
3.  豆干放入後,只需要攪拌就可以了,不然威哥說 會硬!!!

試吃報告

彤彤吃了一大把麵~~~!!!!吃光光 還說好好吃
(基本上因為我知道彤一定會吃,所以我絞肉絞兩次  所以比較細~~豆干也切很細!!!)
老公說~~很好吃 加入黃瓜絲 很爽口~
外傭阿咪說 ㄊㄞㄊㄞ 好好吃 我在新竹沒吃過~~ㄊㄞㄊㄞ教我做~~~

拿了兩罐送給我老媽~~
老媽 讚不絕口~~~~說拌麵拌飯 都好吃~~他還拿來辦蔬菜

哈哈哈 滿足了~~~煮菜 最在乎的 就是親愛的人 喜不喜歡吃....
大家都好愛 我就好開心~~~
傳說中的外省味~~~炸醬麵 我終於吃到你了!!!

大家會說 麵咧~~怎只看到醬~~
麵又被我吃光了~~~才想起來~~沒有拍~~~
哈哈哈哈哈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