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要買甚麼??
好,總共 80元.....
謝謝...

這是彤在家裡 常跟我玩的遊戲
就是他是老闆  不斷的要我去買東西
然後 我付錢  她找錢.....

其實,這些都是日常生活經驗的累積
因為彤每次 跟我們去買東西的時候....
都很注意觀察 每一個動作 每一個步驟
在玩遊戲的時候 也就會適時的或是不當的運用 |||
相信 每個媽媽 都被強迫 一直到你孩子開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或是 一直光顧 你孩子開的餐廳 不斷得吃呀喝呀!!

但是 那是遊戲!!!

我曾經 在我還沒當媽媽的時候
有聽過一件事情:
就是有一個國中生的女生,媽媽生病了請他去藥房買藥
她卻告訴媽媽說:他不會
這媽媽就抱病出門自己買藥!!

等這女孩上大學了
因為口渴卻不敢自己獨自到7-11買飲料喝!!

自理能力 就等於 5歲以下的小孩!!

因此,當我有彤的時候
我也特別注意 這一點....就是生活自理
當然 我也很慶幸  彤的保母  也是非常注意 這一點....
也或許 彤很多事情 都願意自己嚐試
外加上 現在這年齡  剛好 就是甚麼都想自己來..

所以 很多事情 當彤要求 我自己可以的時候
我就會真的放手

除非他遇到挫折....我才會出手...並教他解決的方法

今天,我們走著走著
彤渴了
笨媽媽 又忘了帶水出門
所以 準備帶彤 去便利商店買~~~

但是 我推著小BIN
便利商店 又有台階  我不好進去
因此 我就跟彤說
你要不要 試試看  自己進去買....水...

彤 一直站在店門口 看著 店員
我就拿了錢 給彤彤
然後 跟彤說:你跟便利店的叔叔說...我要買不冰的水  小罐的就好
彤點點頭!!

我不放心,有叫彤覆述一次
彤說:叔叔,我要小罐的....

................

我又說了一次:我要買不冰的水  小罐的就好 請幫我拿

彤重覆的說:我要小罐的水 不冰的  請幫我

我心想,嗯嗯 差不多了!!!
我就跟彤說:好你進去買喔~我跟弟弟在這邊等你!!加油!!

彤鼓起勇氣 自己走了進去~~

透過玻璃,我看到彤很禮貌得排隊 ,因為前面有人在結帳
輪到他時,我看到他有跟便利店的服務生說話,不過 我感覺應該很小聲
便利店的服務人員離開服務台了
應該去幫彤拿水了

我心想~耶~~第一次彤 自己去買東西 要成功了!!!

等便利店的服務人員 走進結帳區時

我看到,服務人員手上拿著:布丁

..................我猜彤可能說不清楚變成:叔除,請幫我拿布丁小罐的
哈哈哈哈哈....
我在門外 透過 玻璃 比手畫腳   便利店的服務人員 懂了!!! 是水!!不冰的!!!

不過 彤沒有發現 我有跟服務生 比手畫腳

結了帳,彤很開心的走出來
我幫她鼓鼓掌......
跟她說 好厲害耶!!!你自己買水喝喔!!!

有找錢嗎??

彤說:有~~還有發票

嗯嗯~~這是一次生活自理的體驗

我沿途都在想笑!!因為,我想到彤看著那個便利店的服務生
拿著布丁時~
她那眼睛張大 卻不知道說啥好的表情

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布丁的水 布丁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