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他  他就是 尖叫帥哥......
第一次......遇到小孩子  會這樣尖叫
又是跟彤彤不一樣的反應

小BIN進入尖叫階段了嗎????

開心...也要叫一下
生氣...也要叫一下
耍脾氣....更要叫一下

說真的...我很怕小孩尖叫耶!!!
以前我老是很慶幸  彤不是一個煎叫小孩
到目前為止  彤都不是

不過小BIN卻是一個尖叫高手

一個人躺在房間  沒人理他....他就會用尖叫抗議
跟姐姐玩得很開心....一樣尖叫

有一次我跟姐姐在房間看電視
我們兩個看得十分入迷
結果...躺在一旁的小BIN 抗議抗議抗議到極點

尖叫......

最後忍不住的是....彤

她先是塞弟弟奶嘴
後來....小BIN倔強的把嘴嘴拔掉
繼續尖叫

彤被吵得受不了....用手ㄨ住弟弟的嘴巴

小BIN更是生氣

好恐怖.....聽說 會尖叫的小孩 就算到了兩三歲
都還是會用尖叫來做情緒反應

於是我查了一些有關小孩尖叫的資料


以尖叫方式處理情緒的孩子,經常會出現下列的外顯行為:

1、 拉長了臉表示自己不悅的情緒。
BIN太小了,還不會拉長臉.....所以看不出來 

2、 若身旁有其他物品,很可能隨意拿起來扔擲。 
好像會喔!!因為他在尖叫的時候 我給他玩具 或是 奶嘴 他都會扔掉
(因為根本拿不穩....|||)

3、 嘴裏不時發出嗚--嗚--的聲音,旁人詢問時會故意越叫越大聲。 
好像是...小BIN最近如果他在一一ㄚㄚ的時候,我學他,他會出更大聲的一一ㄚㄚ!!!

4、 不停的揮動著手臂,雙腳也用力跺踩地板。 
會耶!!!小BIN會不斷的揮動手臂,然後...舞動身體...
但是他還不會站,所以不會跺踩地板
但是他會搓腳...兩隻腳互搓...搓到都磨破皮了

5、 扯開喉嚨發出尖銳的呼喊,吸引大人對自己的注意,強烈表現出自己的不滿情緒。 
對....就是這樣
一直尖叫到我們抱他 或是 理他為止

6、 坐就躺在地甚或翻滾,無視週遭旁人的眼光。 
ㄟ....這點我還沒看過耶.....這是地板兒童的意思嗎?
所以 意味著....尖叫小孩 之後 會變成 地板兒童嗎??
(地板兒童,就是一點事情不順心,就賴在地上哭呀或是亂踢!!!)

面對叫聲,父母該如何做?

  面對孩子愛尖叫的行為和習慣時,父母該如何解決呢?以下一些方法:

  1、 帶離現場

  如果是在公共場合,人潮較多的地方時,父母可以先將孩子帶離現場,然後再詢問孩子尖叫的原因。是討厭?或是害怕?抑或是有不如意的事?

  2、 尖叫比賽

  有尖叫習慣的孩子,往往不知道尖叫會帶給週遭人不舒服的感覺。家長不妨考慮與鄰居媽媽協商,把愛尖叫的小朋友都聚在一起,舉辦一次“尖叫”大賽,讓孩子感受到與自己有相同尖叫習慣的小朋友,放聲尖叫後造成別人的反感及喉嚨的不適,並趁機教育孩子,“尖叫”會影響到別人、造成自己喉嚨不舒服、媽媽不開心等,進而改善這種壞習慣。

  3、 了解原因

  與孩子獨處時,當孩子使性子的尖叫,不要立即去阻止,父母可以花些時間、耐心觀察,是什麼原因讓孩子尖叫。當孩子情緒緩和之後,再與他好好溝通,並傾聽孩子心裏的想法。此法通常大約試個二三回後,多數的孩子都能改善自己尖叫的毛病,而且重復再犯的機會很少。 


其實.....喜怒哀樂是天生具有的本領以及情緒

當然小BIN現階段根本還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所以用最原始的方式表現他的情緒或是不滿
基本上,我想小BIN應該是希望我們多給他關懷與愛....
或許我對小BIN的愛,跟我對彤的愛比起來....真的是有落差的...
也會不會  聰明的小BIN早就感受到了
還不會說話的他...只好用尖叫  還抗議這一切!!!

好的!!小BIN
我會努力...用愛...來化解...你不滿的尖叫的!!!

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