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絕對不是心血來槽的想要做餅乾
而是醞釀很久了...


我記得 彤一歲半的時候  我就幫他買了一件小圍裙
那時候 就一直希望可以 母女兩個 一起做餅乾~!
但是一直都沒實現過....

彤也被我慫恿的...很期待的樣子!!

距離我上次做餅乾....大約  有沒有 六七年呀!!
那時候 還買了專業的 攪拌機咧!! 
現在 對於做餅乾 卻是這樣陌生 這樣的手忙腳亂...

早在之前 就把要做餅乾的材料準備好了...

二話不囉嗦  先是在網路上找食譜
後來翻閱了我自己買的一本餅乾書....

材料都俱全了....器具也都算是齊了
動手做做看吧!!

彤在旁邊 看得很好奇...
一直想要幫忙
但是 我一整個手忙腳亂  只好亂拿了一個小的攪拌棒 以及 小碗 讓彤在旁邊
亂拌麵粉!!!

好了~~起先呢
人家說.....要
低筋麵粉200克
還有奶粉 15克  
砂糖100克  
奶油145克
鹽巴1克
蛋 1顆

恩 都齊全了...

從步驟一開始  我就亂七八糟了

步驟一:奶油軟化後切小丁,全蛋液打散
(我的奶油 好像根本不太軟化....)

步驟二:將奶油、奶粉、細砂糖、鹽巴,放送料理盆中,用打蛋器攪拌製奶油鬆發變白,
在分3-4次將蛋液加入拌均勻
(好了,這下妙了,我的奶粉我在秤的時候,我把他連同麵粉一起放在一起了, 怎分開,這就算了.....
奶油 全部縮到我的攪拌棒裡面,像是坐牢中的奶油,怎攪拌......再來
我後來發現細砂糖好像跟紅糖雖然是親戚 但是就是不一樣!!!....所以我的奶油根本就沒辦法打到鬆發變白)

從步驟二開始,就亂了......
這時候,彤又很想把麵粉到近來

步驟三,就是把麵粉過篩......然後用刮刀切壓混合至無乾粉狀,然後可以將麵團用手及刮刀按壓

(彤這一個步驟做得很好,麵粉也安然得進入了黏稠發紅的奶油中.....然後 不管我的刮刀怎樣扮攪
...嘿嘿.....就是不會成一坨....這時候 我就慌了.....亂七八糟的 我又加了60克過篩的低筋麵粉  繼續扮攪
想說....看看會不會變一坨....好 結論就是不會!!!)


怎麼辦呢???我還是不氣餒的攪拌著,一邊大喊...失敗了失敗了!!!
彤就說 那我什模時候 可以壓我的愛心!!!

於是...我就來個 山不轉路轉的靈機一動
我跟彤說....我們現在  加上你愛吃的巧克力豆  
然後 你繼續幫我攪拌

彤很認真的伴著   但是....麵糊 弄髒了他的手
他又被制約了....急忙著去洗手....

於是 我就把烤盤 拿了出來
用湯匙....一坨 一坨的放在烤盤裡面....

用心大膽的..將烤箱 先預熱170度
然後過了三分鐘 我就把 我那細心 用湯匙 排列的非常漂亮的奶油巧克力豆泥  放進烤箱....

過了也不知道幾分鐘....總之 我們聞到 烤餅乾的香味了....

我就把他取出

我一看到...沒昏倒了...

我心想 我做啥 一坨一坨的排這樣美麗...
因為 那餅乾 變成 一大片......一大片的餅乾.....
彤看到了 ...更是做了要昏倒的樣子  ....

很好...
意外的  我們發明了 一種大餅...

叫做:巧克力豆餅....

試吃時間:

彤說:好吃...但是 他意外的吃不多
老公:好好吃喔!!!真的很不賴
媽媽:不錯吃呀~~但是好甜

我說:有點硬,但是有手工餅乾的feel

今天算是失敗??還是成功呀!!!
我也不知道耶...
只能說..他是可以吃的餅乾 但是不能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