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很想帶彤去圖書館了
一方面一直太忙,沒時間辦證,一方面.....也沒太多機會....


我們要享受一下,不花錢也可以看到很多書的樂趣!!!

所以,今天我們要很有氣質......泡在故事裡....

一早,我們送爸爸上班.....彤開開心心的先陪我去辦證件!!
這證件大約已經掉了三個月了
我都懶得去補辦  哈哈哈哈!!
要不是彤......我想我應該會繼續拖著!!!

彤很好奇,在戶政事務所裡大家都在做啥,
趁著等待的期間,我跟她說了這邊的大致上的事情
似懂非懂啦!!
不過,因為彤把我帶出門的水喝完了!!
我只好在這邊找到飲水機,幫他裝水...
這下挖到寶了
沿途騎車過來.....熱得很...
卻在這邊的飲水機,喝到涼透心的冰水.....
彤開心不已.....

好不容易,我的偉大證件辦好了!!!

隔壁就是大安森林公園,我們就決定穿過大安森林公園.....走去市立圖書館 辦借書證.....順便...吹冷氣啦!!

結果,沒想到我跟彤在裡面j玩起來了!!
雖然陽光很大,但是既然叫做森林,就是很多樹囉~
我們穿過很多樹,又跑又走....
最後找到一棵大榕樹,索性就在樹下拿出我準備的食物
開始野餐了!!!

我忘了帶野餐墊,彤還很質疑的說,直接坐在草地嗎???

YES......

於是,我們就邊唱歌邊聊天邊嘻嘻哈哈的把餐盒吃光了!!!!

吃飽喝足了,我們繼續前進市立圖書館啦!!!

對於彤來說,最不願意的,就是等待....
辦證的人還不少哩~~
終於,彤拿到了圖書館的借書證了~~~
不過因為等的有點久,彤只想趕快下樓去看書

雖然我告訴他,等等我們要去更漂亮的圖書館
他還是硬拉著我,在裡面看書,講故事......

接著,我們把摩托車交給爸爸
開始我們的...捷運之旅.....
第一次到新北投
有點慌亂,因為我不曉得怎樣換車
哈哈哈哈....
總之我們到了新北投

(大家看彤的自拍是不是很強咧!!!)

但是下了車......我又迷失了方向....
出了捷運過了馬路,有一個地圖牌子
我就停下來,好像一副子我好會看地圖一樣
很仔細研究,我看我大概只看得懂....."您現在在的位置"這幾個字
彤熱得受不了問說:媽媽~~你做甚麼一直站在這個牌子這裡???
我說:我在看怎樣去圖書館呀!!
彤說:你問人啦!!!
對喔!!!我裝甚麼看得懂地圖一樣.....
於是...一問才知道....就是直直走啦!!!

終於,我們到了,好美麗的北投圖書館!!!
好美...真的...這建築物....真的好美...
營造出很有氣質的感覺....

一進去,一樣好美...我想我就不多介紹了,因為有太多人推薦了!!
不過,兒童區的書,沒有我想像中的多....
而且,一件很糟的事情,好吵!!!
我跟彤,說故事說到一半,還有人再搶書尖叫...
這就算了,那個媽媽責備小孩聲音,才大的讓我想叫他閉嘴咧!!!
嗯~~家長沒把小孩管好,毀了這裡...太吵了....
甚至還有小孩霹霹啪啪的在地板跑來跑去

圖書館的工作人員。來勸導.....也沒有用.....哈哈哈哈哈.....太可怕了
拿出氣質來呀!!!大家.....

我跟彤很小聲的窩在角落講故事,結果,四周的小朋友都圍過來....
怎樣,現在是胖姐姐講故事時間嗎~~~
......................然後,一起聽就算了,還阻止我們翻下一頁!!!

於是,我決定帶彤去大人的樓層走走
恩~~~果然,安靜多了
於是我們就拿了繪本,在安靜的地方,繼續看書囉~~~

不知不覺...五點多囉!!!
該回家囉~~~該接小BIN囉~~~

彤今天很開心,晚上在幫他換衣服的時候,他抱著我說:媽咪,我好愛你喔~~~
^^
不過,這句話不出一小時,因為我跟彤爸在說話,沒有理他,就變成,我不要跟妳們是好朋友了!!!

現實......真現實.....

哈哈哈哈阿,不過在彤快睡著的時候,我告訴他,這樣的說法是不對的,你應該說:你們理理我啦!!!我們是好朋友耶!!!
又舉了一些例子給彤聽,嗯!!!我想他應該是聽懂了~~~也很滿足的睡了!!!

充實的一天.......see you tomorr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