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上演了,曾經出現在我夢中的情境

就是母女倆一起逛百貨公司,然後突然彤不見了

兩人在茫茫人海中,一直追尋對方的影子....

這天下午,我們看完醫生....

也確定彤沒事了,我就帶彤去美麗華....打算幫弟弟選一個生日禮物....

彤當然不會把幫弟弟選一個生日禮物當作一回事~~

對他來說,因為生病也悶了兩天了....終於有機會可以走走逛逛...實在很開心

之前帶彤看過一次班恩傑尼出的兒童英文學習的鍵盤組合

彤就很愛,加上先前有工作人員指導過.....所以彤每次一看到DEMO的玩具

就會去玩兩下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囉~

於是我就跟彤說:我在旁邊幫你看鞋子,你不要亂跑!

彤:點頭*(但是繼續玩他的)

過了一下子,我想請彤來試穿一下

在走過去班恩傑尼,彤已經不在那專櫃了!!

專櫃小姐還說:你是不是那個穿粉色衣服小孩的媽媽.....

我連忙說是。

專櫃小姐說:他跑出去找你了......來來回回跑了好幾次

旁邊也有一個帶孫子來玩的老爺爺說:我剛剛也有看到他一直在那邊跑來跑去

我心裡一驚....一整個開始頭皮發麻...

走了一大圈後,還是沒發現彤彤

專櫃小姐說:哎呀~這樣不行...我看廣播好了

於是一個專櫃小姐,跟我要了彤的名字

另一個專櫃小姐,幫我去問其他的專櫃小姐有沒有看到....

我的心跳都快要緊張得停止了....

就在這時候....我看到彤被樓管牽著做手扶梯上來.....

當然,當下.....我還是很給彤面子

只問了他,你跑去哪了???

到是旁邊的專櫃小姐們,跟彤說,找不到媽咪就要在原來的地方等...

不應該亂跑

原來,是彤一直亂跑......被其他的專櫃小姐發現.....就請樓館來

要帶他去樓下服務台廣播找媽媽....

正當我找到彤彤,也聽到了廣播.....

來賓xx彤小妹妹,你媽媽在找你......

跟大家謝謝之後,我把彤帶開了....

彤雖然一臉驚慌,但是看到我沒有發脾氣

他的情緒還好.....

但是,我找了一個角落,問彤你現在是甚麼樣的感覺....

彤沒說話。

我說:是很開心找到媽媽了??還是覺得對不起自己亂亂跑??

彤說:對不起,我不應該離開你的視線

我就說:我很緊張、擔心,因為我怕再也見不到你了;但是現在我很生氣,因為你都不聽話!!

彤依樣沒說話。

後來索性在百貨公司遇到了丸媽...以及傲傲...

彤又像沒是一樣....跟傲傲玩起來

但是他的情緒卻再做一個電動行走的大熊貓身上發洩出來  *(因為那個大熊貓一邊走一邊越離我越遠....彤也不會控制)

後來上車去接爸爸的路途中

彤一直看著我,又一直拉著我的手

然後一個紅綠燈口,彤說:對不起媽媽,我不會再隨便離開你的視線了!

當然,我也很難過....我就告訴彤我的心情,我多擔心我再也看不到他了~~我多害怕彤沒看到我心裡有多糟急

說著說著,我看彤掉眼淚了....我也忍不住哭了

當然.....母女倆一定又會抱在一起......(星星知我星以及苦兒流浪記的橋段)

但是彤卻對我要求:你不要告訴爸爸...

我就跟彤說:我們一家人是沒有秘密的,每天都會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但是我今天我不會主動跟爸爸說,我要請你自己告訴爸爸

彤沒說話。

我又說:如果你覺得你以後不會這樣,也知道錯了,那你就把事情的經過告訴爸爸,然後把你之後想怎麼做告訴爸爸。就算爸爸聽了會生氣罵你,你也要接受。但是如果你隱瞞都不說,之後被爸爸知道了。他會更生氣,也表示你根本沒有知道自己做錯。

在彤爸的公司樓下,等待彤爸時候....彤一整個還是很正常.....又吃餅乾又喝水

一等到彤爸出現...

我的天阿~~~他那兩行淚水...來著先發制人

哭得讓彤爸一頭霧水

然後哭哭啼啼、可憐兮兮的說著他的惡行....

彤說事情的順序也很奇怪,她劈頭第一句先說:我跟一個叔叔牽在一起...一起去找媽媽....

彤爸還先看著我......怎樣說的我好像帶著彤一起跟男人約會一樣....

我只好在旁邊,幫忙做一個小補充

外加上他剪了一個怪髮型.....

彤爸一整個罵不下去......雖然我感覺到彤爸強忍著想大笑的心情...但是還是很沉穩的跟彤又說了一次教!!!

今天,我想是我跟彤印象很深刻的一天!!!

雖說彤應該得到教訓了!!

但是我還是決定,把巧虎其中有一集:我找不到媽媽,怎麼辦??拿出來再做一次教育訓練吧!!!

ㄞ~小孩走失....那一瞬間的感受....

比雷劈了還令人心臟麻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