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海角七號....效應越還越廣泛了....

一首在電影中,可愛又酷的小女生大大...隨口哼哼的歌曲....

現在卻廣為流傳....因為非常的口語化...所以傳唱率...很高...

就連小孩子...都很容易朗朗上口...

可能是礙於歌詞太過於....口語化...在我這個宅媽耳裡  聽到從彤彤的嘴裡唱出來...

有點不太順耳....

『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

我問彤:死是什麼??

彤說:死.....就是都不可以跟爸爸媽媽在一起,流很多血...再也看不見芭比公主了

嗯嗯....那你不怕死嗎??

彤說:怕.....

我就說:那你....剛剛唱...不怕死...

彤說:我們園長說,這是不好的歌,不可以唱,所以我都唱 愛你愛到不怕牛.....

我說,因為你還不懂歌曲的意思....所以這首歌你唱出來,我們聽起來會覺得很恐怖

彤說:那如果我唱...不怕牛呢??

我沒有搭腔....

這首歌,我也很刻意的不再他面前放出.....不過有一次吃飯的時候,彤又聽到他的小表姊在唱

而且唱的非常流利,除了這首歌  海角七號的每一首歌.....他都好會唱

彤的眼神中,流露出...羨慕...欽佩....

哈哈哈哈,於是彤開始要求 他想聽這首愛你愛到不怕死.....以及海角七號的一些歌

聽歌,我從來都不阻止

但是,彤開始會問....什麼叫做霹腿....為何要去死一死

看一看歌詞....唉....

真的還滿不宜小孩子聽的,尤其是似懂非懂的年紀

於是,有一天,彤在聽音樂的時候,

我就又問他:彤你會不怕死嗎??

彤說:我會怕...

但是你一直唱不怕死.....我聽了好怕

哎呀...那是唱歌啦....那我以後都唱  我愛你愛到不怕牛吧!!這樣你就不會怕了...

你是你還唱冥王星都陪你去....

彤就說:冥王星是誰??

哈哈哈哈...我就說  他在外太空的一顆星,可是如果人到了外太空也會死掉

彤就說,那我就不要陪他去了!!

那我們以後不要聽這首歌好了,我覺得越聽越恐怖~~

彤....默默的沒說話了

第一次覺得流行樂是靡糜之音了......我老了 我老了

後來你們會問我,我還會不會給彤聽這首歌??

我想,我還是不會阻止他...聽這首歌.....因為就算我不給他聽,他在別的地方 也會聽到

那麼我寧可盡量的給予他.....正確的觀念...

讓他知道...歌就是歌..現實生活....絕對不可以不怕死...

因為生命很寶貴!!!

作詞 嚴云農
作曲 呂聖斐
編曲 呂聖斐
演唱 楊蕎安(大大)+馬思婷+同恩

Oh Oh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 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愛是什麼東西 不過就是種遊戲
情是什麼玩意 不就是玩玩而已
Honey Darling Baby 或是叫我小親親
只要哄我高興 冥王星都陪你去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Oh Oh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 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愛是什麼東西 不過就是種遊戲
情是什麼玩意 不就是玩玩而已
Honey Darling Baby 或是叫我小親親
只要哄我高興 冥王星都陪你去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Oh Oh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 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但你若劈腿 就去死一死
Oh Oh Oh
愛你 愛到不怕死 Baby
愛我 請你讓我瘋狂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