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修的亢達尼里靜心 奧修的亢達尼里靜心
在靈氣 一二階時,我都一度敗在"亢達里尼靜心"

其實我本來是真的不知道他是什麼??

但是,那音樂與過程。讓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讓我來分享一下。

在靈氣一階二階要靜心的時候,采茵老師與東東老師,一起帶我們做亢達里尼靜心
一開始節奏明朗的音樂。

老師會要求您,自己隨著音樂擺動。但是還是需要再加上一些冥想與畫面的連結。

因為不自覺的急速的抖動身體,感覺身上不好的。心理不好的都隨著自己的身體與音樂的產生了共振。

接著,第二段音樂,比較緩和,但是身體很舒服的隨著音樂搖晃擺動。因為是在靈氣課程中。所以老師會指導我們,將祈請靈氣,隨心隨音樂,將靈氣傳給這個空間的人事物。

這時候,我感覺手上滿滿的能量,想趕快分享出去。

再來....一段音樂,就是呼吸!!!大口吸氣大口吐氣,快速的慢速的....在老師與音樂的帶領下。你會非常的投入。
dynstage1.gif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幾乎覺得,我心臟病要發了。

但是短短的幾分鐘。我覺得....我全身...大冒汗 感覺跑了10哩路。

不是難受或是累。而是真的很放鬆。

第二次,也就是 我徹底將自我的界線與防衛解除,也是在大口呼吸大口吐氣的這段音樂。整的完全情緒解放。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讓我對亢達里尼靜心開始產生興趣。

再詢問采茵老師之後,決定自己上網去挖一些資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http://www.osho.tw/page_013.htm

亢達里尼靜心是長達一個小時四個階段的靜心,其中三個階段有音樂配合,而最後一個階段則是全然的靜默。
亢達里尼的進行的方式就像是能量沐浴一樣,輕柔的震動你的身體,把自己從這一整天的活動釋放出來,讓你整個人再度變得神清氣爽與放鬆。亢達里尼靜心音樂下載

昨天,我們一家人,在音樂下,我帶著小朋友以及老公,開始隨意亂動。

因為 我覺得非常適合小朋友發洩體力的好方式。

中間有一段,我跟他們說 你們可以想叫就叫 想跑就跑~

果然小朋友 超級投入.....

隨著音樂的起承轉合。

果然,兩個小朋友跳得滿身大汗。晚上也很快得一下就睡了。

當晚也讓小朋友可以睡得很安穩。

不過兩個小朋友 還滿多囈語的!!!

kunstage1.gif 亢達里尼靜心有點像是脈輪舞蹈

脈輪舞蹈是近幾年來在歐美相當流行的一種肢體心靈舞蹈。它的主要概念是藉由舞蹈來平衡及連結人體七個脈輪,加上運用特別為各個脈輪所設計的音樂,來幫助人們自發舞出七個能量中心特質的肢體心靈舞蹈。其功效在於釋放長期累積在脈輪的負面能量及調節不平衡的身心狀況,如情緒失衡或身體疾病等。

Osho Kundalini Meditation 奧修「亢達里尼」靜心—每天日落的生命能量靜心

「亢達里尼」靜心Kundalini Meditation一般在日落時分進行,這個靜心是在搖動、振動使身體系統自由地釋放沉睡未醒的生命能量。接著我們跳起舞來,跳舞的過程讓能量轉入體內、或內心、內在;而後止於靜定,生寧謐,清明。

它進行4 段步驟,每段15分鐘。

第一個階段:15分鐘

放鬆身體,讓你的整個身體開始振動起來,感覺能量從你的雙腳往上移動。就是讓你的身體鬆弛下來,成為那個震動。你的眼睛可以選擇張開來或閉起來。

第二階段:15分鐘

舞蹈,以任何你想要的方式舞蹈,讓整個身體按照它自己的方式舞蹈,你的眼睛可以是張開或閉著的。

第三階段:15分鐘

閉上你的眼睛,保持靜止,你可以選擇坐著或站著,觀照所有一切內在與外在的發生。

第四階段:15分鐘

眼睛仍然是閉著的,你可以選擇坐著或躺著,保持靜止不動。

dynstage2.gif 「在這個靜心的過程裡,不論做什麼,你都必須一直保持著覺知、清醒與意識。就是成為一個觀照者,不要失落在靜心的過程裡。在第一個階段的呼吸裡,你很可能會忘記這一點,你可能會過度融入在呼吸的過程裡而忘記了觀照,但這樣你就錯過了那個要點。」

「呼吸時儘可能的快速、儘可能的深,運用你所有的能量呼吸,但仍然保持著觀照,像個旁觀者一樣地觀察所有一切的發生,你像是在觀察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情一樣,就像是這所有事件發生在身體的層面上,而意識仍然在中心裡觀照著一切的發生。」

「在動態靜心的前三個階段裡,你都必須保持這樣的觀照,而在第四個階段,當一切靜止下來時,你就是變成全然的被動、靜止,而這份觀照會到達它的最高峰。」~奧修



我喜歡上亢達里尼靜心。基本上,還是必須要取決於你投不投入。

當你完全投入.....你會釋放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

隨即而來的平靜、喜悅也是很難得可貴的!

希望有機會可以在去上上相關的課程 ^^~

我也希望未來來找我做靈氣治療的朋友。我們可以一起享受一次 亢達里尼靜心的洗禮~

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