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1pbGwiN-wVQLIs0OWuXsqJm8p2lAotxjk9EJVwxDDoiBWpseMV_qAkyVBrBy3zhSyGFBTvgJyWPvgYhLVQW0Nk5jcmQVWK9ucD.jpg 

很沒來由的.....心 很痛!

不是情緒的那種心痛~

這感覺就像有一個 站在你胸口  讓你胸悶的很~然後...不時再用後腳跟重踩一下

大約從昨天晚上七點開始....到現在  就是這個樣子。

再看看現在的自己~

又是沒來由的一股情緒~

感覺再找出口~

不想哭~~基本上 也是哭不出來.....

但是眼眶都是淚水。然後~就很想脫口而出:對不起~~~

很跟所有我對不起的人~深深的一鞠躬.....真心的道歉~~抱歉~~

這一周。情緒~~就像是雲霄飛車....

然後浮上檯面的問題,也都是一個一個像是以前考試時~考卷上的申論題。

成長需要一些曾經 ....

只是你沒想到這些曾經是這樣深刻的影響你的思維

造就出現在的我~~對於 生活的態度、教育的想法、與孩子相處的模式都與過去的記憶都息息相關。

只是~這周~還沒回答完~~又出下一題~然後一些根本遺忘的情緒~一直被翻騰出來。

cheetah2.jpg 

如果~我拿這周的我~跟上周的南方的蛇的狀態相比

對於孩子的態度。上周的我~就像是一個將孩子放給老天的媽媽~因為我不會擔心~孩子會餓死~我也相信~老天不會讓我的孩子餓死

那這周的我呢~一點點小的事情~都會念出一堆大道理~孩子一個小小的舉止~都像他犯了天塌下來的錯。擔心他的未來~擔心他現在的行為~會深深的影響他的未來。

呵呵!還好~我的身邊~有一個一直在旁邊觀察我的伴侶。

他會制止我突如其來的憤怒~~~不去傷到孩子~

然後很多人就會說~舉個例吧!

好~~我舉例~

三字經~!!!小時候我們都背過嗎??

我不知道妳們有沒有背過.....但是我的記憶是~我媽媽告訴我~被三字經對我的國文有好處~對我未來也有好處~!!

所以~從一年前~我就要求我的大女兒開始...每天要念三字經。

每天有每天的進度~

去年的暑假~我規定了一堆~他要寫這個~念這個~

但是,他有時候很無奈的做在書桌上~完成我給與他的任務!!!

有時他會耍賴~說手痠~ 說眼睛痛~

我就很生氣~一直到我去學校抱怨!!!老師說:媽媽~~孩子才四歲~~~太多了~

我看著~女兒~ 對阿~他才四歲耶~如果沒有生小的~我不會覺得他好像應該很大了!!!

好~~我糾正我自己~~~

後來~我就甚麼都不讓他做~

但是我還是要求~~每天要念一次三字經。一天就念一整本。

一周他會忘了兩三天。

今年的暑假,我跟她說~ 我不要求你甚麼了~你就是每天念一次三字經~ 如果覺得很長....你就自己分段念~

反正就是一天一次!!!

每天~每天~念三字經~他需要我去提醒他~然後我覺得自己就開始嘮叨~

那嘮叨的樣子跟語氣~我覺得就跟我媽媽念我的時候~一樣!!

但是~我聽到自己的嘮叨~我就會很生氣!!!

我以為我單純的在氣他~為何不自動自發~ 我就沒有要求你什麼了~ 你為什麼還不主動的拿出來念!!!!

ooo.jpg 

這周的一天晚上~我就發飆了~狂罵我的女兒.....

罵到他兩個眼睛充滿淚水~但是卻一直跟我說 對不起!!!!

情緒當然是一發不可收拾~我聽著自己的語調以及罵的事情~

我開始說:你知道嗎~我很討厭自己這樣~像個老太婆一樣~ 一直念~ 我不想念 也不喜歡念~ 為何你要逼我罵你~~~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我根本就不想說這些事情~你為什麼不會自動自發~~去念書!!!!!!!!!!!!!!!

爸爸看不下去了~在女兒的身後,一直用手勢比著~把氣壓下去~~把氣壓下去。

於是我閉嘴了~

然後 爸爸馬上接話~你是不是不想念三字經。

女兒他一定是怕我罵~~~所以說 沒有~~

爸爸根本不管他的回答~~就說:其實~媽媽只是希望你可以多看看書~那這樣好了~從明天開始~你每天 坐在這邊~看書1小時。不管你看甚麼~都可以~故事書阿~那些都可以~不念三字經也可以~但是你就自己找書看~~!

在一旁聽得我~~~當下~完全無法接受~因為 我就是要他念三字經阿~ 你怎可以跟她說~不念三字經也可以!!!!

但是~即使在生氣~我們也是講好~不在孩子面前 唱不同調!!!

所以我忍著。

等孩子都睡了~我就跟老公說~ 你怎可以叫他不要念三字經~

老公說~你會被三字經嗎??

我呆了一下~~好像會~~但是 已經忘了~

老公說~為何你要他念三字經~

我說:因為三字經對國文~會有幫助!!

老公說:誰跟你說的??

我說:我媽媽~~~

老公說:那你當時喜歡背嗎??

我說~不喜歡~然後也不懂為什麼要背~但是我媽媽說~對我未來國文很好~

重點來了~~我現在就是活在那個未來~而且已經穿越了那個未來~

我知道老公接下來會問甚麼~:那三字經真的有幫到你的國文嗎???

我說:不知道~(其實 我覺得 好像根本沒有~)

老公說:以前我們念三字經~ 要念出來~有一部分~是在糾正我們發音~好像跟國文 好不好 沒太多的關係!但是你剛剛的樣子~就像你媽媽叫你念三字經一樣~

我開始懂了~ 這跳出來的議題 是甚麼!!!!

三字經~被約制在  一定要背的記憶中~因為他對國文好~

但是~我小時候也不想背~ 我應該也在同一時間 同一狀態~ 被我的媽媽 猛K過!!!

而我今天罵我女兒的話~就像當年 我媽媽罵我的一樣!

像留聲機一樣~又放出來一次~

但是~我會越說越生氣~ 是因為 我又聽了一次~ 然後這次~是從我自己的嘴巴放出來的~

我一方面在當下的情緒失控~一方面是回到當下不理解為何被媽媽罵的狀態...

老公說:你女兒就是這樣~~~因為他根本不懂為何他一定要念三字經~~~因為提不起興趣~所以不會主動~但是是你要求~所以你一說他會去做~有時~你只要不說~他根本不想去打開課本來念!!!!沒為什麼~ 因為她就是不想念!!!她會念是因為你~而不是他喜歡!!!

如雷轟頂一般~~~

我用了~當時~我也不喜歡的模式~ 放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然後還跟自己說~ 我不要讓我的孩子~ 像我小時候一樣....

老公說,你女兒在幫助療癒當時你的你的情緒印記!!!如果你療癒了你自己~你女兒就不會重覆你做過的過錯~相對的你療癒了你自己~你也療癒了你媽媽當初不想逼你卻還是逼你念的情緒。你好了~ 它們就都好了~

就是類似像以上的例子~這一整周~ 反反覆覆的在大小事情上出現。

很多的議題~都跟我自己內在的小孩有關係!

PS。隔天下課~我帶的姐姐跟弟弟去國父紀念館~跑跑~~兩個跑得很累很累~我女兒突然做在我身邊~問我:你現在很開心嗎~??像我們一樣開心嗎??

我看著她說:恩~開心阿~我在等爸爸下班~

他說:那~忘了昨天不開心吧!對不起~~~我不該讓你生氣!!!

基本上~我忍著快哭出來的情緒說:你很三八耶你!!!!!

然後 他又嘻嘻哈哈的跑走了....

說到這~我要去休息一下了~ 因為今天要完成薩滿祝福包的第一包~

20090404213703-1067982459.jpg 

原本要開空間請美洲豹的原形力量~回去~~~但是~心痛到不行的我~連開空間的力氣都沒了!!!!

也或許跟今天要做祝福包也有關係~也或許美洲豹已經住上癮了...不想離開~

我也沒氣力去探就~~~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