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是因為 兩次上了art的課程後 都有點小失望
所以 決定 自己來研究看看
不過 我沒有藝術的天份~(從小就知道啦)
所以沒有太多的點子 可以教學


不過想想,在A-PLUS,彤玩的點點貼紙 之前在家裏 也玩過了
所以在上課的時候,他還滿能輕鬆學習
另外,在Gymboree上得art課程時候,上的是黏土~
但是在家裡剛好也買了一組 黏土,所以彤對於黏土 也不是很陌生
既然這樣,媽咪暫時決定,自己作彤的美術啟發老師~


以下是我爬的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囉:
幼兒藝術的發展過程
1.塗鴨期:
是指兒童零歲到二歲之間,此一時期又稱「畫錯期」,小孩在這階段一有機
會拿到筆,就會在地上亂塗,這時期純粹是以線條來表示,是一種無意識的
表現,但在幼兒藝術發展萌芽階段往往無知的父母責備「亂畫」的情況下,
讓幼兒感受到是一種錯誤的行為而停止,小畢卡索從此短命夭折。


2.象徵期:二歲到三歲左右的幼兒,此時期比塗鴨更為專心在視覺上,兒童會一邊畫,一邊說著自己在畫什麼。例如一個封閉曲線,幼兒命名為太陽、小狗、氣球…等身邊曾經發生過的趣事或物,此時期是最快樂的繪畫時期。


3.圖示前期:三歲到四歲左右的幼兒,已能較具體的畫出形狀,例如頭是圓的,兩隻平行的腳用直線來表示,手也是用兩條直線表現出來,已經有眼睛、嘴巴、鼻子了。自己、爸爸、媽媽是此時期的代表作品,沒有眉毛、耳朵是正常的現象。


4.圖示後期:四歲到八歲左右的幼兒,這時期已慢慢可以表現期差異性,但根據兒童的特徵,一般可以歸類下面幾個特點:
A.已誇張或強調的方式來表現—早上剛被爸爸打過,所以手畫大了!
B.裝飾性的表現力增強—衣服繪畫出不同的圖案及配色。
C.想像的空間遙遠無界—外太空、外星人等未來世界是最愛。
D.透明性的表達方式—房子的外形完成之後,還可出畫出房子裡的傢俱及人物,冰箱可以看到裡頭的食物。
E.模仿力增強—往往容易受同學、朋友或大人的影響,而產生不良的模仿,尤其卡通人物更是此時期的模仿偶像
F.顏色的需求性增多—已經有自己喜好的色彩及配色


5.寫時期:八歲到十二歲左右的幼兒,通常已經能把身邊的事物表現出來,比較有自我意識形態的表現,此時期約略可分二種:
A.觸覺型幼兒:比較能表現外在造形能力,構圖及明暗均可充分的在作品當中表露無遺,就一般家長眼中的「很會畫」的小朋友,因為畫什麼像什麼,不用塗顏色,就已經很美囉!。
B.視覺型幼兒—比較能表現內在的色彩語言,但對外形及輪廓的掌握比較遲鈍,不過配色的能力卻是驚人,這種的表現方式往往一般家長中卻被歸類為「抽象畫」的另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