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上學的彤彤
其實從一年前,彤媽就在幫彤注意學校
今年又搬回到東區
在看到某部落格的媽媽在寫自己的小孩
如何選擇幼稚園的一些看法
以及 自己小孩去念了以後 的一些 表像
寫的 我很感動!!!
所以~~我也去參觀了 那間幼稚園...
參觀之後,我也決定讓彤去這間上課了...
不過還是一整個好緊張
老是覺得自己草率的我

網路上剛好找到一張幼稚園評量表
我看在我很緊張的心情之下,我來認真的做做看吧!

選擇幼兒園所前,許多該注意的細節,做家長的不能不知道,在參觀幼兒園所時,不妨帶著這份評量表勾選評量一番,看看這間園所是否符合最基本的要求?
====================================
先決條件
○是否已在各縣市教育局或社會局登記立案? 

是的,已經有立案,也有去看網站,應該是沒問題

●教師或保育員是否足夠或具有專業資格?
○1.園長、教師都應有合格教師資格,領有教育部廳局所發幼稚園教師證書。 

園長是國立政治大學西洋語文學系畢業、美國休士頓大學幼兒教育課程設計碩士、社會局第一屆管理人員訓練班結業(所長班)
騎他的老師,都有證書,大多都是幼保科的,有些還有蒙式的證照

○2.幼稚園每班二位老師,兒童不得超過30人,師生比為1:15 

ㄟ....我沒有屬過有沒有超過30人耶,我覺得應該事有超過,但是師生比的話,目前彤去的那班大約是1:10

○3.托兒所2~4歲兒童中,每13人到15人需有保育員一名;滿4~6歲兒童每16~20人需有保育員一名。 

應該是的,寶貝班,基本上大約就是10個小朋友,如果等彤到小班,會轉到全美,那麼,一個中師+一個外師
我想師生比是OK的

○4.是否有充分的在職訓練管道。   這我就不知道耶~~
○5.是否受過緊急救護訓練。  我沒有問耶!!!嗚嗚....
○ 廚師是否具有丙級廚師執照? 我也沒有問.....
○ 校車司機是否具有職業駕照?
她們沒有校車,因為規定一定要家長去接送

審查條件
●教師或保育員表現
○小朋友是否主動和他們打招呼?  都有,而且感覺很有耐心...
○他們是否面帶微笑?  面帶微笑,我沒注意耶~倒是我都是面帶微笑...
○他們是否穿著得體?  得體,很得體呀~~沒有濃妝豔抹,然後每個都穿的很運動風
○小朋友會不會賴著他們撒嬌?  有些比較小的小朋友,會跟老師撒嬌,老師也會抱抱他們
○孩子要求協助時,她們的表情及反應?  反應喔...滿有耐心的,除了會協助,也會希望小朋友自己動手
○是否會蹲下或彎著腰聽孩子說話?  會喔~~而且那邊的椅子都很小很矮~我去坐的時候,都怕把椅子坐斷!
○小朋友喜歡老師設計的課程嗎?  這我就不知道哩,不過我看小朋友都自己玩教具。
○老師們可以回答問題應答如流嗎? 這點我沒有注意耶!!!對答如流~~哈哈哈沒注意到...

●總體環境與氣氛是否適合兒童?
○環境氣氛是否明亮舒適? 教室都在一樓,日光燈,滿亮的....
○活動室佈置溫馨整潔?  都滿整齊的,地板滿乾淨的,因為我打光腳...
○教室內空氣是否流暢?  ㄟ....應該是..通風吧!!!窗戶呀~都有開開的
○有足夠的分區空間提供兒童遊戲與運動嗎?  有,不過遊戲跟運動的課都在地下室,這點讓我有點擔心...
○廁所及洗手台是否保持清爽整潔,並且備有足夠的衛生用品?  有,廁所都滿乾淨的.....有沒有足夠衛生用品,我沒有注意耶.....應該衛生用品不會大咧咧得放在外面給家長看吧!!

○午休的地點及方式是否適當? 我....沒注意到午休的部份耶....
○廚房是否乾淨,沒有異味?  我沒看到廚房.....

●設備是否符合標準?
○1.玩具和圖書是否乾淨整潔? 我看上去都還滿乾淨的,都排得很整齊,而且應該都是小朋友自己排的
○2.課桌椅是否乾淨及安全 ?  乾淨耶~而且我還看到小朋友在搓抹布在...擦桌子  自己動手 I LIKE
○3.遊戲設備是否老舊,或者根本不鼓勵小朋友玩耍? 不會老舊啦,不過就是要到地下室....
○4.是否有電腦或電視教學(有些家長不喜歡老師利用電腦或電視打發時間)? 
沒有看到電視耶~辦公室好像有電腦....

●資訊是否流暢?
○1.有沒有網站?佈告欄前一張公告是多久前張貼的? 有網站,大約一個月更新一次,會有行事曆等等!
○2.有沒有聯絡簿?老師或保育員每天透過什麼方式和家長溝通? 有連絡本,然後每天學校規定,家長要親自接送,因為老師要跟家長溝通今天寶貝在學校的狀況!
○3.有沒有親師座談會?有家長可以參與的管道嗎? 每個月,好像會有家長對於孩子氣質量表。

●其他條件
○1.有沒有特殊規定?你同意嗎?  特殊規定,我不知道怎樣叫做特殊耶~大多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2.午餐及點心時間的菜單適當嗎?  菜單每個月都會有,適不適當喔...我也不知道耶!吃的飽就好!!
○3.校車是否外型完好?車門是否牢固?引擎聲音會不會太大?  沒有校車....
○4.小朋友上課時間是否快樂?  看起來都笑嘻嘻的~~應該很快樂
○5.體能時間給孩子聽流行音樂還是屬於孩子自己的音樂? 是屬於孩子的音樂,但是很多都是卡通歌


以上,我做完了評量表~~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到底我選得對不對
彤可不可以適應.....
然後,我還要準備一堆  彤要上課的東西

像是:睡袋啦~~書包啦~~~碗啦~~湯匙~~水杯~~小被子~~毛巾....等等等

讓彤去上幼稚園,真的是一個大工程耶!!

現在我還在擔心
如果學校四點就下課了,彤在那邊可以撐多久
如果 五點就接  意味著  我五點就必須結束我手邊的工作

然後...最可怕的是

彤那時候 也沒吃晚餐  然後......也沒洗過澡......

再來就是....彤應該要做身體得適應
也就是說......應該會生病~~一段時間 去適應病毒!!!
然後 會不會 小BIN 也一直被傳染

我好怕~~~~
彤~~~你可以 在晚幾個月 去上課嗎~~
你老媽~~~沒準備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