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在彤學校的網站看到他在上課的樣子了

很難想像,他好像會了很多工具,有一些在保母家又操作過,有一些有新的...
照片中的他...還滿認真的...也很投入的樣子....

喜歡看他這一面,因為是我在家裡看不到的
在家裡,雖然也會玩一些教具,但是總感覺他的依賴感很重
或許是在學校,大家都在工作,所以,他也不會感到孤單

最近才會研究一些蒙特梭利的相關教具與教學
前一陣子,在MSN跟一個久違的同事在聊天,
他問我,我的女兒去上學了沒....
我說剛去上學,還在適應中
他說 他回來有沒有唱唱跳跳,我說,沒有耶
他又問我,那他回家會背唐詩給我聽嗎??
我也回答沒有!!
他又問我,那他總會唱兒歌+跳舞給我看,同樣的我也說:沒有

他的結論是:你可以換學校了

當時,我沒有給太多的想法,因為我清楚,每一個爸媽想要給小孩的都不一樣,更何況是選學校這件事情
大家的想法一定會有所出入

我告訴他,我的女兒,不太跟我聊學校的事情,所以我也不知道他的學習狀況
他問說:那你不會覺得學校老師都在混喔!!
哈哈哈...這句話就妙了!!

我就說,其實,學校教的本來就不是,唱唱跳跳或是背誦這件事,而是在教他們方法
他們運用很多教具或是操作去讓小朋友了解原理,學會思考,學會解決方法....等等
所以,他的學習會表現在日常生活,
他問我,我女兒會背ABC了沒~~~
我說,應該背不完整....甚至...S與X也分不清楚
他說,金害.......你的學校比我的差....

我還是一笑置之....

其實,我偶爾也會像其他的人一樣,會希望彤回到家
突然就會背ABC了
但是,當他去上學後,我突然發現,他很愛自己動手做
自己疊衣服、自己到水、自己脫衣服.....收玩具也不再是像以前那樣亂丟一通,而會分類

這時候,我就知道,這就是蒙式教育給予小朋友的!!!

對於彤接觸的蒙式,是從BABY時候就開始了,所以他進入學校後,並不陌生,也很能適應
當然,我也期待蒙式後續的爆發力....

總之,看到這些照片,
一方面心有點安,因為終於看到彤不願意分享的上課畫面,
一方面,也謝謝學校,讓我看到認真工作的彤

接下來彤要放暑假了.....
努力籌畫中的媽媽...真是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