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就在此時,我被自己的臆測嚇的都哭了....


原因是,雖然醫生說小BIN應該就是玫瑰疹了....但是已經發燒四天的小BIN卻沒發疹子
讓為娘的....開始杞人憂天起來...
原本這是第二個小孩,而我已經有照顧過彤的玫瑰疹經驗
我應該從容不迫,但是卻手忙腳亂的快要精神崩潰....

我開始上網查資料。查到的重點:
小兒莫名發燒:有可能是玫瑰疹,也有可能是泌尿感染或是尿路回流

不查還好,一查.....我冷不防的打了大冷顫...

因為已經第四天了,小BIN仍然發燒到38.5以上......然後我又檢查了他的尿布
發現...一整夜都是乾的
讓我不得不往泌尿感染的方向想.....

我覺得泌尿感染比玫瑰疹恐怖100倍....
因為從我查的文章看來,一旦是這個病,
小孩一去大醫院,就是辦住院手續...然後開始一連串恐怖極刑的檢查
比方說導尿.....比方說尿路顯微鏡以及抽血驗血等等....

所以,我開始乞求....黑玫瑰大神,你快在小BIN的身上灑上玫瑰的印記吧!!!

在看診時間還沒到之前,我簡直就像瘋子,到處打電話詢問.....

一直到,我又帶小BIN去看我熟悉的醫生後,才正式的確定...小BIN真的是玫瑰疹...
當然,也在同時,小BIN的臉上開始綻放小朵小朵的玫瑰花了!!!

這才安心.....  .

怎會如此失常呢.....原本應該是有經驗的照顧....結果變的疑心重重...擔心滿滿....

因此,我在這邊分享一下,我對玫瑰疹的一些小小觀察,希望可以幫助到日後的新手爸媽.....看出一點端倪

1.發燒的時間:一般來說,應該是燒三天,就要開始發疹子,但是據醫師說明,因為這也是一種病毒,所以病也有強弱之分,所以有些小朋友會燒到第四天、第五天才開始發疹子

2.發燒的溫度:通常玫瑰疹發燒的溫度大約是在38.5-39度之間,但是像是尿路感染的話大約都會在39以上

3.精神狀況:如果是玫瑰疹的話,通常在退燒過後,寶寶就會生龍活虎,又吃又喝,又排又笑....但是一旦發燒,就會鬧脾氣...想睡覺

4.發疹:發疹不一定會從腹部開始發作,像小BIN他是從臉開始,臉上的眼睛附近會有小顆粒,然後耳後也又....會有點像濕疹或是蕁麻疹的樣子,但是醫生說,可以用手下去推看看,如果在按壓中紅色並沒有消失,那就表示,這就是玫瑰疹...

以上是增加一些,我在網路上查不到的相關玫瑰疹資訊,在此提出給大家參考一下!!

此外,小BIN這幾天非常的鬧,我想是因為發疹的關係,而且一發疹子,小BIN就會抱也不是,躺也不是,站也不是....
然後很疲倦,有可能是燒了很多天,身體變很虛......
彤爸說,可能是身上要開這樣多玫瑰花,有狼人變身之痛....的感覺

當然可憐的是小孩,辛苦的是爸媽了!!所以,一定要輪流休息...不然一星期下來,身體與精神都會崩潰.....
今天早上一度良心動搖,想把小BIN送到保母家...
因為手上一堆事情,但是一直抱著小BIN沒手可以做
再來就是好想躺在床上....呼呼大睡不間斷八小時.....

加油了 大家.....
加油了 小BIN

對了,先前有媽媽問我,為何玫瑰疹是紅的,我卻要說黑玫瑰大神呢
這是因為 彤媽對於有一部電影:黑玫瑰大戰金鎗客  非常有印象
所以當醫生一說玫瑰疹的時候,我就想到.....這一定是黑玫瑰搞的鬼.....

哈哈哈哈....沒事啦!!我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