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55.jpg

你應該對這支visa的廣告,並不陌生....

但是其實他不是一支廣告....而是一個小人物的故事!!

Where The Hell Is Matt?  或許已經成為全世界的共通語言了...

Matt獨創的舞蹈動作.....卻成為不需要言語,世界各國大家共通的肢體語言....

到底誰是Matt??


Where the Hell is Matt? (2008) from Matthew Harding on Vimeo.

他就是,廣告中那位男主角....

報章雜誌曾經報導過:

男主角叫MATT Harding,很多人在多年前就耳聞過此人,他今年32歲,美國Connecticut人,2003年2月辭去了電玩遊戲公司的工作,利用存款開始環遊世界,有一天在河內旅遊時,同伴一句玩笑話,讓他到世界各地都做相同的事,不停的跳起他的招牌舞,還有網友戲稱這是白痴舞,影片上傳到了個人網站,製作了他的第一支影片「Dancing 2005」。

在網友的傳閱下,他的網站爆紅,也引起了口香糖廠商Stride的注意,開始贊助他的旅費,MATT展開了他的旅程,2006年用6個月的時間跳遍了39個國家,完成了第二支影片,這支影片在youtube上吸引了1200萬多人的點閱。

而後,MATT又有新的念頭,這次不只是一個人跳,希望「大家一起跳」,因此製作了第三支影片「Dancing 2008」,在這隻長度4分29秒的短片中,眼尖的網友一定會發現,台灣在3分29秒出現囉,背景是元宵節的燈籠們,2008年初來台拍攝,MATT在網站中說對台灣的101跟交通燈號小綠人很感興趣,還說台灣人怎麼吃都不會胖,很好奇怎麼辦到的。

對於VISA廣告,網友覺得很有趣,網友芭樂說日本女僕店那邊我笑,fion0525說讓我煩悶的心情都好了起來,特別是在船上跳快摔死的那一段,超妙的! summer0714說這個MATT先生真的獨樹一格耶,創意果然帶來無限的可能,我想當初他自己可能也沒有想到,visa會找上他代言吧。

笨拙的動作,搭配上輕鬆的音樂,歡愉的氣氛感染了每個人,MATT的爆紅,再度印證網路力量的無遠弗屆。

看完他的介紹,你一定要去看看他的影片,

我實在很佩服!!原本一個想讓親友知道他行蹤的小小影片,在網路上卻有如此大的發酵....

不管是他的剪接或是配樂......每一個他駐足過的地方,在第一次看影片的時候,除了有點想笑,卻又多了羨慕與感動!!

23236.jpg 

從2005的第一支影片出現時,你可以看到影片中的人....不認識他。一直到2006年他的影片...2008的影片....你會有種很莫名的衝動與感動!!

截至目前為止。他已經到過45-55個國家,通常會請同行的友人幫忙拍攝,如果沒有同行的人,他會邀請路人協助他,很幸運的~~有一家口香糖廠商看到他的影片之後,
決定贊助他的"跳舞旅遊"~所以他在2005年底利用6個月的時間=橫跨7大洲~玩遍了39個國家~!!!!

羨慕吧!!!

想想 你有沒有這樣的勇氣,當你想轉換一個環境的時候,你可以放下所有的一切,一個人背起包包.....開懷的隨遇而安嗎??

這種心境、情緒、無憂無慮的情境........真的都是很難很難的!!

對於馬特現象,也許可以這樣解釋:
行銷策略能成功的因素,通常是因為能讓各方的需求(生產者個需求、通路的需求、顧客的需求…)被整合性的滿足。而馬特本身可以像是個產品、是個通路、也可以代表顧客,或者,全都不是,他只是創造一種精神的人,而這種精神恰好連結了很多人的共鳴,因此把他們整合了起來,產生了極大效益!

或許,生活單調人們能從馬特環遊世界跳著白痴舞的傻勁當中,喚醒內心的某些渴望;或許,口香糖公司認為馬特做這傻事的毅力很符合該公司產品耐嚼的特性;或許,VISA也認為馬特的作為相當符合他們的理念及精神。

一個也很勇敢的朋友Roger

現在我也有一個朋友......他在澳洲....

從他決定出發  到決定 澳洲  到現在 他正在澳洲跨年.....

我覺得也是一種令人佩服的勇氣!!

2008的最後一天,我很想祝福他......

可以這樣遠赴他鄉...不同的生活體驗.....不同的人事物

不知道為何,就是很羨慕他 也很祝福他!!

人生有幾次可以這樣 放下一切  到處走走停停 到看看到處體驗呢

知道了Matt之後,Roger的樂觀....已經一點都不會讓人擔心了....  是吧!!

如果人生讓你從來一次,你會想成為Matt嗎??

你會有Matt勇氣??或是Roger的樂觀嗎??


相關精選連結

★VISA跳跳跳廣告

★MATT個人網站

★MATT談台灣遊所感

★Where the Hell is Matt?(Dancing 2005版)

★Where the Hell is Matt?(Dancing 2006版)

花旗廣告

 

http://blog.yam.com/smallclean/article/14616600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uzzleiris/3/1309601930/20080813091632/

 

0863.gif

在2008的最後一天,寫出這篇,希望大家都可以擁有像Mett一般的好運氣,

2009就是美好人生的開始.....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