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plunk上聽到媽媽在談論"給孩子聽什麼音樂"

這也讓我開始省思,好像我已經沒有在特別的位孩子準備什麼音樂?

因為我總是覺得,只要喜歡聽音樂不管是哪種音樂,都好....

但是經過"愛你愛到不怕死"這首歌之後,我也開始過濾一些流行歌曲給彤聽...

小bin呢??哈哈...沒在在意什麼的??

不過回想起彤的小時候,應該說還在baby的時候,我就花了滿多錢買baby的音樂給他聽...

其中包含了:

嬰幼兒外語情境潛能激發系列CD全套4盒《八國語言+西/義/法語》

外語情境潛能開發,這張專輯呢?當初買也是花了一兩千元,但是他標榜的就是:

根據語言學家研究指出,嬰兒在滿六個月大以前,能夠分辨出極細微的音素差異,這種敏銳的語言能力會隨著年紀漸長而慢慢消失。當嬰兒在最初六個月大正在發展音調記憶時,如經常讓寶寶聽不同國家的語言,這對將來學習多國語言有很大的助益。

那你問我彤聽了有沒有變很棒!!!

哈哈哈,至今我還沒讓他去接觸除了國語以及英文的語言,並不知道。

不過彤的學校老師,不只一位的告訴我,彤對語言的接受度以及敏感度很高。

反觀第二的孩子,到現在....連一句清楚的話,都說不清楚   哈哈哈哈

讓我開始懷疑,到底是不是我在baby的時期沒有幫他做語言發展的刺激,所以才會這樣咧~

哈哈哈哈..

但是  這張語言潛能開發,基本上,我聽久了我都會想睡....算是滿有點苦悶的專輯。

不過,最近我找到.....一套4張cd的專輯,也是在plunk上聽到媽媽提起,所以特別去找到的。

 

美國專業幼教一致推薦最佳兒歌Children's Songs 孩子的歌

一套四張專輯,聽說現在第五張專輯都出來了,不過我只找到四張....第五張專輯好像是新的...

原本也是抱著姑且一聽的心情....

結果,自己在試聽的過程中...一點都不排斥,感覺英文的童謠...老歌被新唱....真是太悅耳了..

最近在家裡,或是在車上,我們都聽著第三、四張專輯,

我無意間發現,彤會跟著哼...有時候還會來個即時演出帶動唱(可能在學校老師有教過)

那弟弟呢??看到姊姊唱...他就模仿著一起唱..

看到姊姊跳..他也跟著轉圈圈.....

而且,我實在要說,這應該是第一張我聽了不會膩的幼兒歌....

我特別收錄幾首...歌,大家一起來聽看看吧!!!

CD 3

Classic Nursery Rhymes經典童謠
經典童謠(Classic Nursery Rhymes) 包括了三十七首活潑,為家長提供了一個獨特的音樂途徑,運用多種流行音樂元素(rock、rap、jazz、Country…)不同節奏模式來改編傳統英文童謠,在教導孩子如何背頌詩歌和歌曲且還能增進兒童的音樂性及肢體律動呢。Oppenheim Toy Portfolio白金和金牌獎得主。

然而學習英文最基本是從聽開始,由主唱Susie Tallman主修聲樂,受過嚴謹聲樂的訓練,對於英語發音更是注重,這樣字正腔圓的唱工,使寶寶們不知不覺學會英文的發音及標準的腔調。這套兒童音樂運用樂器和聲及聲音合唱,來開拓寶寶們的創意空間及無限想像力,對事物的情感表達及肢體的律動,這麼優的兒童音樂,你怎麼能不讓寶寶們聽呢?
難怪有那麼多美國專業幼教,親子雜誌毫無保留地一致推薦。

The Alphabet Song - Susie Tallman

這首我覺得很厲害耶,正常我聽到的字母歌...但是他居然可以每個字後面+單字一起唱...常常讓跟唱的彤,嘴巴很不輪轉....


Hokey Pokey - Susie Tallman


Apples & Bananas - Susie Tallman

這首歌....歌曲中,帶有母音的發音....聽久了一樣朗朗上口!


London Bridges - Susie Tallman

CD 4
Children’s Songs, a collection of childhood favorites 最受歡迎的兒歌

最受歡迎的兒歌專輯 (Children’s Songs) 鼓舞年輕的小歌手就與小朋友合唱的歡樂氣氛而言,很難有別的CD能勝過蘇西托曼和朋友們演唱的這張專輯(Children’s Songs:A Collection of Childhood Favorites),。是我聽過最好聽的CD之一。蘇西托曼以厚實清澈的聲音,及三十八首趣味編曲的最受歡迎歌曲,共同創造了魔力。豐富的歌曲和樂器能讓成人百聽不厭。最棒的是,對不太能記得歌詞的人來說,蘇西托曼附上了歌詞本。專輯裏包括了走在鐵道上、誰從餅乾罐偷走餅乾、床上的猴子、蟑螂、好好對待有蹼的朋友、你可以把耳朵壓低嗎?和庫卡伯拉。

 


Im A Little Teapot - Susie Tallman


Itsy Bitsy Spider - Susie Tallman

那cd1、cd2呢??

他是屬於睡前聽的音樂......,曲調很輕柔,也有很多....我們耳熟能詳的歌曲在其中,曾經就是在睡前放了這兩張專輯,然後,兩位陪睡的家長,睡的比...小孩還快還熟....哈哈哈哈。

美夢催眠曲(Lullabies for Sleepy Dreams) 適合三歲左右

CD 1
Lullaby Themes for Sleepy Dreams美夢搖籃曲

美夢催眠曲(Lullabies for Sleepy Dreams)曾獲家長嚴選金牌獎。十八首傳統和非傳統的催眠曲展現蘇西托曼優美的嗓音,並以吉他和鋼琴伴奏,創作出適合三歲左右孩子最富催眠效果的音樂。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 Susie Tallman

CD 2
Lullabies for Sleepy Eyes睡眼催眠曲

睡眼催眠曲(Lullabies for Sleepy Eyes) 女高音歌手蘇西托曼豐富地收集了十六首來自世界各地適合一到三歲聆聽的催眠曲,韻律性的演唱風格唱出英語、希伯來語、威爾斯語,蘇格蘭語,愛爾蘭語和澳洲催眠曲,包括“小男孩布魯”和“Toora Loora Loora”。CD裏附的小冊子,內含所有歌曲的歌詞可以讓你跟著唱。以鋼琴、dobro吉他、吉他、口琴和小提琴。


Fais Dodo (Go To Sleep) - Susie Tallman

 

其實,就是一套全家都可以一起聽的孩子的歌,很難得在整張的編曲以及靈活度都很棒的一套音樂。所以宅媽非常的推薦。

現在如果他們在玩玩具或是開車出門,我們都會一起聽.....我想多聽幾次....到時候就可以來個全家大合唱了!!

哈哈哈哈....

如果有需要的媽媽可以留悄悄話給我喔!

或是也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相關的購買資訊。

誠品:孩子的歌(5CD)CHILDREN'S SONGS

博客來:孩子的歌 / 蘇西托蔓 (豪華5CD套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