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準備上學了。

彤又拿著小白板以及白板筆,還有一本繪本作到我辦公桌的旁邊....

我問他:要上學了你要做甚麼???

(宅媽卻在開心農場收成....= =   好難戒啊!!....題外話!!!)

彤說:我要學寫字!!!

我說:你....學校教寫字了嗎??

彤說:沒有,但是我自己要學....

我說:喔~好吧~(心虛~...剛好拖點時間~~讓我收成一下)

...............哈哈哈...好說真的!!!彤的自學能力真的很強....

或許這是放牛吃草的結果,也或許是他求知慾很強....又或者學校引導得很好....

我沒有太去研究原因。

只知道,他回到家每天都會念幾本書....只是我必須滿足他~讓她看"真珠美人魚"

以往,我對看不看卡通 很堅持也很掙扎...

因為我看的媽媽教科書都是寫"不要讓小孩看電視"

只是小時候我發現自己"小英的故事" "無敵鐵金剛" "小甜甜"  "北海小英雄"  好像都沒有少過...

現在聽到卡通歌~~也會跟著一起大唱!!

因此,我就不限制他了。包含.....它們會一起看"鹹蛋超人"  我也算了!!!一起看吧!

睡前我故意把房間的小燈都關了,就是因為不想彤每次有一點點亮光,就不想睡覺,眼睛張得大大的。

結果,爸爸就自己好厲害的跟彤說Good night ....

接著又是一連串的英文對話。

甚麼what's your name?? 又how are you...之類的~

然後彤就說,除了 i'm fine之外也可以說 so so ....巴拉巴拉的

這時候,弟弟就在旁邊東倒西歪的在我身邊襯來襯去....

接著,彤發現彤爸的發音不標準

my~~~

mmmmmm  彤一直跟彤爸說:mmmmm要閉嘴巴.....mmmmm

(弟弟就 mmmmmmmmmmmmmmmmmm 翻滾)

yyyyyy彤就說:iiiiiiiiiiiiiiiiiiiiiii要拉長音~~

彤爸就好幽默的說:iiiiiiiiiii要拉   那甚麼時候y要變長呢???

彤卻說:這個~你要去問他阿!!!

(弟弟就 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  翻滾)

於是,兩人又在念 my~name~is.....

sssssssssssss又換ssss了!!!

彤說:s不發音

彤爸就說:YES~~~YES~~~

(弟弟就開始  ssssssssssssssss然後站起來.....超人變身~~~SSSSSSSSSSSSSSS發射~~~所以會出SSSSSSSSSSSSSSS)

彤卻繼續說:SSSSSSSSSSS....沒有 Y E 只有S....

好了,彤爸起身說:快去請老師吧!!!

你們一定會說請甚麼老師~~對吧!

哈哈哈哈彤爸說:快去請老師~~來幫我們補英文吧!!!

哈哈哈哈哈哈.....

需要再深造的是我們....

因為很快的,彤不會跟我們說英文了....因為他發現~~~雞跟鴨是不會溝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