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生活-content

內容採購:主編死而復生

去年,有本書是《主編死了》,頗為流行。但我認為:2015年,“主編”將死而復生。這裡說的“主編”泛指傳統媒體人。大波傳統媒體人跳出體制,做著有關內容方面的創業。媒體人是聰明靈智的。他們經過自媒體浪潮一年的薰陶,將產出越來越多的、大眾願意消費的內容。

2015年,內容行銷愈發重要  。總結三句話:以消費者為中心,去自我的中心化;不僅僅是賣產品的,是在講述一個故事、傳達一種理念;借助外力,資源互補。

在內容行銷方面,品牌主總有一種難以割捨的通病:以“自我為中心”,圍繞著自己的產品、事蹟,自說自話,不管用戶是否感興趣。他們製造(不是創造)了海量的內容,卻忽略了去創造使用者真正想消費的內容。

究其原因,一些品牌主總擺脫不了“內容就是產品的附屬品”、“內容就是隨產品一起到達使用者手中的產品說明書、產品宣傳手冊”這樣的慣性思維。很少以“消費品”的態度考慮內容:到底有沒有市場?這樣的內容經得起市場的檢驗嗎?

某種程度而言,每個公司都是媒體公司。投資創建你的使用者真正想消費的內容,至關重要。在這裡,特別指出的是:使用者想消費的內容,很可能和產品無直接關聯。但是該內容折射的情感與個性,卻是產品要表達的理念。

案例:
去年9月,New Balance在中國市場接連推出了3部微電影。分別是:少女夏洛克、傷心料理、致匠心。這三部微電影裡,幾乎就沒有和New Balance有什麼直接關聯的元素。

 

arrow
arrow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