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機會』 這一句話,我不曾想過,是在一個兩歲一個月的小孩 口中說出~

今天晚上,依然睡前說故事...

從大野狼到小紅帽到不要在笑了裘裘到虎姑婆~講了又講  大約已經講了六個故事了

還是不滿足的彤彤,跟我說 在一個故事好不好?

當然,我沒有拒絕她,不過,我也跟她提出要求!說完這個故事,就要睡覺囉~打勾勾

彤沒有拒絕我,也跟我打勾勾了!

我當然選擇說一個最具震撼力的故事『虎姑婆!』

彤聽的臉上表情,會跟著我的故事內容,有所變化!真的好可愛!!

好不容易說完了!彤自己就翻身過去抱好被被,還跟我說古耐媽咪!

好窩心......

不到兩分鐘,彤突然又轉過身!看著我說,再一次機會,要不要?

我聽不懂(其實有聽出來,但是不相信他說這樣深奧的字眼)

於是我又問她,你說什麼?

彤又說,再給彤彤一次機會好不好!

......................我沒回答她,然後把身旁,已經聽故事先打呼的爸爸,搖醒!

然後再問一次彤彤,你剛剛說什麼?

彤又說一次,給我一次機會!

......彤爸昏沉沉,一點都不感到訝異,還很稀鬆平常的說,他說給她一次機會呀!

其實,不是我要大驚小怪,只是對於一個兩歲的小孩,說『機會』這兩個字!會不會太難了點...

隔天,馬上問保母,

你們有教過他說,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保母解釋說,有呀,因為有時候小朋友,做錯事情,或是玩玩具影響到其他的小朋友

他們會把玩具馬上收起來,不可以玩,彤這時候都會哭!

不過保母說,他們就會問她,這樣作對嗎?應該怎麼辦?如果在給你一次機會,你會好好玩,好好愛惜嗎?

.....................原來如此!!謝謝保母!好棒的教育!

謝謝你們把彤,教的好好!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