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什麼每件事情都要告訴你
這是從一個三歲五個月的小女孩口中說出的.....
卻讓我這個媽媽  有點啞口  有點不知怎接下去

對於 之前並非善類的彤媽來說
當然  對於彤的一些技倆可以說是抱持著:兵來將擋 水來土淹 的態度

不過  今天在那個時刻(在這個moment... 變呆了!!!)

事情的經過 是這樣的:

一個清晨,彤找不到他的被子
很難過的叫醒我
問我 他的被被呢~~~
(被被 就是她每天睡覺都要抱著的寶寶)

我也睡眼惺忪的爬起來  在被子堆中 翻來翻去
終於拔出 彤的被被.....

再倒下去再繼續睡之前
我問了一句.....彤彤,如果有一天你都找不到被被,那你要怎麼辦??

彤張大眼睛看著我,一手邊摸著被被
隔了一下,幽幽的說出:我為什麼每件事情都要告訴你

當時,我真的醒了
我看著她許久,我不知道我要接甚麼話!!
只好慌亂的說,嗯~也對,你不需要每件事情都跟我說~~不過我是關心你!!

母女倆又睡去了!!

不過,這句話就是一直殘留在我的心中....

為何會有點震撼...我思考了很久...
我覺得,那是我小時候心中的一句OS
但是我知道,如果我說出來應該會被我媽媽打死!!
賞巴掌  賞到老!!!

想必這句話如果從一個國中生的小孩說出來,他的家長應該也會氣得跳腳吧!!

不過她才三歲五個月!!
卻說了一句,有點對,又有點不對的話!!

當我還是小孩,我想我對於:我為什麼每件事情都要告訴你  一定相當認同
不過,現在立場對掉了,我是媽媽,我聽到這句話,我當下覺得....好緊張!!

我緊張 我女兒不跟我分享秘密 以及 心情了

人本來就該有秘密,我也不該強求我的孩子  每一件事情都跟我分享
所以 他也說得沒錯
因此 我不可以跟彤說:你怎麼可以這樣跟我說話!!!
或是  你本來就應該每件事情都告訴我!!!

我慶幸 好險當時 我是睡眼惺忪~~~雖然被嚇醒了 但是沒有說出責備的話!!

一直等到 當天晚上在睡覺的時候,彤的心情很好 躺在床上跟我聊天
我才 又提起來,
彤媽:彤,你今天是不是有說『我為什麼每件事情都要告訴你
彤真的記得的點點頭!!
彤媽:恩~你說得對呀,你當然不用每件事情都要告訴我,不過,因為我會擔心,所以我會問你呀~
彤彤可能當時心情太好了,就說:喔喔喔~~好好好~~我是開玩笑的啦~~

.........................

不管是不是開玩笑,或者是彤小小的心聲
我為什麼每件事情都要告訴你
確實為我帶來小小的震撼....
這也告訴我,跟彤的相處我又進了一級.....
那就是....教育的大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