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彤上學的第二週了!
終於 就像一般 上蒙氏的小孩一樣
一天下課 去接彤的時候
彤帶著 自己串的項鍊、手鍊
無價的飾品......我好愛...
我開玩笑的問彤:這是送我的嗎??
彤說:不是
彤媽:那我沒有耶.....可以借我看一下嗎?
彤很愛現的拿下來:可以呀!!
彤馬上說:你很喜歡嗎??
彤媽:對呀!!送我好不好....
彤彤:我們去買材料 我再做一個給你好不好....
彤媽:好呀!!!真的喔!!
彤彤:我還要做一個給小BIN一個給爸爸...

那是一天下課的其中一小段對話
為何我會這樣強調 這只是一小段呢!!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   我都在鬼吼

彤回家 就像洩了氣的汽球一樣的 解放
不會好好乖乖吃飯
故意唱反調
對學校的事情 避而不談

這一點  我有跟彤的保母聊過
當時保母的一句話  讓我有一點釋懷
保母說:你總是要有一個地方  讓他鬆懈一下 釋壓一下!!

對.....就是這感覺  就是釋壓的感覺

彤回到家 很多事情 都很有些故意
大聲說話 亂跳 等等等
故意不聽你說話
假哭....
這些行為 是在他上幼稚園開始  就是這樣...

有些狀態 讓我都會失控的想大吼.....

就這樣 一吼出來 是我釋壓了
但是壓力又回到彤身上

這週上學的時候  彤還是會期待
學校老師 以及 連絡本 每天寫的說的 
都是彤是一個好棒的孩子

會乖乖吃飯  做教具時候很專心 學習力強   自己鋪床.......等等等

但是 彤.....這是你真的的開心嗎
每當你進教室 回頭對我的那個笑容
每當我去接你  你看到我的那個笑容
是真心的嗎

還是ㄍㄥ出來的!!!

這個夜裡
我被一個 餓醒的小BIN 起來泡奶
同時
我也被一個在夢裡  哭得好傷心的彤  弄得完全清醒了
彤夢裡哭得好傷心
被我跟彤爸 叫醒之後  還是哭得很傷心
這是情緒的缺口嗎
如果是   孩子 哭吧~~
就像彤爸在安撫彤一樣:哭吧~~哭出來彤....如果不是噩夢嚇得讓你哭 那你就好好哭出來吧

相信到了早上 我們問彤  他怎了 為何半夜哭得這樣傷心
他一定又會像隻小猴子  抓頭抓腦、嘻皮笑臉的說:我???哭???不知道耶~~嘻嘻嘻...

我想忍耐彤的釋壓方式  又是我跟彤爸 現在面臨的一大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