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是史上無敵的大震撼.....

對我跟彤來說,昨天那個震撼教育,彤嚇到了,而我心也好痛!

到底怎發生的呢??

夜深人靜,一想到彤的哭聲,就讓我輾轉難眠.....心酸的想流眼淚...卻又一直無止盡的嘆息
跟彤爸述說當時的情況,說的很正定,但是內心卻是很波濤洶湧...很難平息....

彤的過敏又犯了,去診所,對彤來說就像跑自己家的"灶咖"一樣
每次看完醫生,彤總是希望可以完藥局那邊的電動玩具,就是甚麼給你一張卡,裡面的遊戲女主角可以換衣服那種

我一直都不給彤玩,今天卻因為彤一整天下來都表現不錯,所以讓他去玩了....
一進去藥局,我就先問彤,要不要上個洗手間,再來玩
彤說:不用,我不想尿
(其實是你想玩大過於你想尿.....)
結果,玩到一半的時候,彤原地就尿了.....尿滿地

旁邊一個媽媽帶著一對兄弟,都看傻了

當下,我沒有大聲斥責彤  (因為我還是覺得小孩也需要面子)
我趕快把彤先帶出去門外,小聲的跟她說:你好好想想,我剛剛請你上洗手間,你不願意,你現在不需要告訴我你是因為來不及,因為你明明有時間去上,你卻選擇玩!!!
我就再進去診所,借了拖把把地拖乾淨
如果有人問我,你會不會覺得很丟臉!!!
會....我會.....我心裡的OS就是,大家一定又會覺得,我沒把孩子教好.....
不過,此時卻有人幫我解圍.....就是站在旁邊圍觀的小兄弟的弟弟,不知道他是不是嚇傻了...居然也尿了!!!
我順手把尿都擦乾淨了....

該是去面對,不知道該怎辦的彤....

我一出去,我發現彤根本沒有再反省
一付子尿了就尿了,我沒罵他,所以他一臉沒事
因為需要過馬路,所以我牽著他的手

過了馬路,我讓他坐在路邊的椅子上
我跟她說:媽媽要回家了,你一個人坐在這吧!!你等浩克來接你,我教不好你,我把你給浩克吧!!

彤..........聽了.......馬上大哭了起來

我頭也不回的走了.....

彤跟在我後面跑

一路哭喊......媽媽不要.....

他追到我車子旁邊,我又牽起她的手,往回走,又拉著他到原來的椅子上

不管他如何大喊大哭.............我還是頭也不回得走了

他抱著我的腳 一直哭,說不要不要

我停下來,跟他說:不管我怎樣請你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你總是不聽,我請你先去尿尿,你說你要玩,你已經大的可以知道是不是想尿尿,我們說好不忍尿的,但是你還是選擇去玩,我不怪你尿褲子,但是你有機會去尿沒尿,你就是故意的!!!我管不了你,你都不聽我們的,那你去住浩克的家吧!!他專門管教不聽話的孩子!!!

彤一直大哭的說:我不會這樣了....我不會這樣了....

我又調頭走了....當然,彤又跟上

因為天色晚了,我就跟彤說,你要跟我去哪??
彤說,我要跟你回家,換衣服,我要乖乖吃飯,聽你的話!!!
早就一直忍著眼淚的我,聽彤這樣說,一陣鼻酸,但是我不想讓彤看到我哭,所以我就很嚴厲的說:上車吧!!

這天晚上,彤是真的很乖.....

我知道,他嚇到了....

但是,我很自責,我用了這樣猛烈的手法,讓他情緒做了這樣大的波動!!!

或許,等他長大了,他回想起來,會不會記得我曾經在路上要丟下他的那一幕!!!

想到這~~我心裡難過的不知道怎辦.....

晚上陪彤睡覺的時候,雖然有點不知道怎樣開口跟彤聊這件事.....
但是,還是開口了....

我說:彤...今天媽媽說不要你的時候,你有很難過嗎??
彤點點頭,癟嘴。
我說:對不起,因為媽媽也很難過,因為媽媽不知道應該怎樣講你才會聽話??
彤說:我會聽話,我保證!
聽到這句話,我眼淚又快噴出了....
我抱抱彤,我說:那我也保證,我不會不要你,因為媽媽真的好愛你!!
彤也轉身抱著我....也許是哭喊得太累,一下就睡著了....

今天的震撼教育.......讓我想到就很難過....這是一個不良的示範.....不應該的行為
但是我卻做了....
對不起,如果彤,你長大了,看到這篇文章,你要知道,媽媽打從心裡愛你,不管怎樣我都不會不要你!!!好嗎??

PS.綠巨人浩克,彤因為看了預告片之後,就很怕浩克......有時候在家裡看到牆上有燈反射出來的大影子,彤都會覺得是浩克...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