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彤一整個很彆扭~

原本喜歡上課的他......每當要出門....就意興闌珊的....或是刻意放慢速度

回到家的時候....也是悶悶不樂  一點點不如意  就很不開心...

就連做教具或是需要耐心的事情....他完全沒有....

面對彤這樣的情緒,說真的...一時之間,我不知道 該怎樣跟他相處

因為 他就像是一個很容易受傷的小動物

你一大聲...他就嚇哭了

也像個刺蝟一樣,在他在這樣情緒的時候,你去安慰她。他也不會接受的!~

到底怎了,當忙碌之餘,我靜下心來..

想想.....

這一切的問題 都像是

一個是彤發出的警訊:我們給的愛太少了

一個是彤被醋潭子淋身了....

他一整個在吃弟弟的醋....

因為他總是覺得.....為何弟弟可以被抱著

為何弟弟做錯事情 哭一哭 就沒事了

為何滿地的玩具都是他在收...

為何他的爸爸媽媽總是在請他'等一下'.....

還有,彤一直在問,為何....都是他在幫人家過生日...(這是感受到被忽略的感受)

一天,原本彤應該去上學,但是他卻強烈要求,他想要跟弟弟一起去保母家.....

事後,老師問他,你怎沒來上課,彤卻回答老師:因為他要陪弟弟....

彤開始很多會做的事情,都要求我們幫他做...

會自己脫衣服、疊衣服.....穿褲子.....拿水杯...等等等...也都不會了...

一天晚上,我洗完澡走進房間....先看到對我微笑的弟弟

我就順口說了一句:晚安喔~~臭小bin

彤就哭了.....

當下,即使我在跟他說多少次的晚安....都沒有用

接著他把自己蓋在被子裡......直到我聽到他....啜泣的聲音...才驚覺他哭了

好脆弱....而且哭的很難過...

當我要去安慰她的時候,彤卻先唱了一段:就算是我一個人,我也是孤孤單單.....(別問我他為何會用唱的)

他邊唱,邊帶著哭音

我馬上順手想要幫他擦掉眼淚

他卻坐起來說:你們都不愛我了,我都只有一個人....

當下,我真的好錯愕...第一次,有點啞口不知道接什麼話下去....

冷靜的回想起這一切,我在當天彤放學後。

去接彤的時候,我就改變了我的作法.....

我跟他開玩笑,帶她在沒有弟弟的爭寵下的時間,陪他走走跑跑

在家裡,我也改變的一點點作法.......除非必要,我很少抱著小bin

很多事情,我還是要請他學會輪流...讓他感受到爸媽的公平,不偏心....

所以,說晚安這件事情,就變成  135是跟他先說晚安  246事先跟弟弟說晚安....

總是必須有一個平衡點.....是吧!!彤似乎也妥協了....

這幾天,彤的情緒...明顯的好多了...好的連學校老師都跟我說:彤這兩天好像很開心喔!!

今天....翻翻月曆,發現是彤的農曆生日,我偷偷地去買了一個小蛋糕

在彤洗澡出來後,跟彤爸說好,讓他在房間幫彤穿衣服

彤穿好衣服一出房間,整個客廳都是黑黑的...

我拿了一個小蛋糕。。。在小小蠟燭的光線,彤不可思議的一直問:今天是我的生日嗎??

我說是阿!!今天是你的生日,你的農曆生日.....

彤一整個就是,滿足,因為11月在幫他弟弟慶生之後,他的醋潭子就打翻了到現在....

我想心理應該有點彌補回來了吧!!

唉!!有兩個孩子,父母的腦袋要有四個.....不然會不輪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