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出國旅遊 到中國大陸

語言應該是最熟悉的.....既不用擔心自己說的話人家聽不懂  也不怕因為不懂得語言餓死街頭

哈哈哈哈....

最近跟北京幾個朋友一起吃飯  學了幾句我覺得聽到發音  我就想笑的熱門語

而且是現在在北京最火的用語喔!!!

1.消消食

乍聽之下,你會怎要翻譯他呢??

我一開始聽到,感覺.....應該是多吃點的感覺....

但是他正確的意思:消化一下食物的意思

也就是說,如果你吃太飽了,你就可以說:哎呀~我吃撐了。等等要去消食一下

請注意~正確的發音....要捲舌喔~~很捲的音

2.歡聲

這詞句,我聽北京當地的人唸,我馬上想起邰志源在模仿秀中的張名清的發音....

然後,他們會說....你這個好歡聲....或是 這家餐廳很歡聲....

意思就是,你這個人好像很開心  走到哪都是很歡天喜地的~~~哈哈哈哈哈

我卻特愛這用這去話...到處亂套用....

然後就一直想發笑

以上兩句是現在北京當地,最火的用語.....哈哈哈哈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想笑的用語~~

這次去北京,感覺沒有這樣塞車了....以往短短20分鐘的路程,如果遇到上下班時間的話,大約要開1小時半....

這次....卻還滿順暢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從奧運期間開始,北京就在實施車輛管制

他每天有限制...車牌號碼的尾數,如果那天輪到你的車牌尾數是限制時,你就不可以開上街

原本我會以為他們當地的民眾會很不滿這樣的政策

但是我卻發現,大家卻覺得這樣的........是讓北京的交通超順暢,

所以輪到他們的那一天,他們也很開心的去搭大眾交通工具

這項政策,我覺得很正!!!一方面解決了交通的問題,一方面也幫助了大眾交通工具的收入!

當下,我在想,這政策出現在台北....

如果是藍政黨提出的,其他政黨就會罵的瘋....相反則之....

然後一群不知道是怎樣的水果的....也會群起而出....

我想還沒解決交通問題....就會先製造一大堆的問題...

哈哈哈哈哈...這倒底是民主國家的優勢 還是悲哀...算了不予置評....

總之,希望一切都可以 很歡聲~~~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