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什麼事情..忙的讓我忘記我的小小bin

已經1y5m囉!!!

常常看很多baby 媽媽,都會記錄著....自己小寶貝...每個月份的成長與發展

比方說:

這個月吃的食物???

這個月可以走幾步???

這個月長了幾顆牙???

..........

每次看,我都在想.......ㄟ...我們家小bin

這個月吃的食物???    嗯!!花生....餅乾.....ㄟ~~~這個...應該問這個月他沒有吃什麼食物!!!因為他好像都吃...

這個月可以走幾步???他.....好像....是用小碎步的跑著....東倒西歪的撞著.....

這個月長了幾顆牙??? ㄟㄟㄟㄟ這個.....總之他大哭的時候,嘴巴裡面都是有牙的,而且足夠他吃掉所有他想吃的食物...

不過,這讓我想要記錄...小bin這個月

對於音樂...感覺興趣很濃厚....因為他聽到音樂響起...就會自顧自的跳起舞來....跳沒三下...就會用它的眼睛追尋著看看你有沒有在注意他

如果你也正在看他,他就會自己歡呼~~自己拍手!!!

有一天晚上,彤都已經呼呼入睡了

小bin卻很大聲的一直在重複的一個音~

大...答答搭阿

大....答答答答答答

大約有唱了五分鐘....沒停過

這疑惑過了兩天,在保母家的聯絡本上,得到解答....原來他在唱大象!!!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何這摩長

但是小bin 可能只能唱出一點點音律...所以就是 大~~答答答答阿~~大~~~答答答答阿

可愛吧!!

最近保母說,小bin會很標準的念出:春曉 這兩個字

當然,到現在我還是沒聽到他說...

不過有趣的是,我請彤在小bin面前唸"春曉"的詩詞時,小bin會有動作!!!

尤其是,"處處聞啼鳥"  小bin就會用兩根小手指..做出小鳥的嘴巴樣!!!

一樣..很可愛吧!︿︿

說到講話,小bin現在爸爸叫的很好

也因為就是叫的很好...所以逢人必叫爸爸~~爸爸

雖然我每次都會說,請你叫我媽媽!!

他也會不厭其煩的繼續叫我爸爸.....

不過....婆婆  這發音 依然是又清晰...又標準

當然婆婆愛死他了!!!

跟姊姊的相處,是越來越多的.....爭執

姊姊因為被冠上"不可以動手打人"的教育

所以,每次都是挨打的份....

小bin會拿任何他手上的東西 去敲打姊姊 當他覺得 他不開心的時候

但是我跟彤爸,一貫的....保持冷靜....面對

除非 有人大哭...有人求援.....有人發難...不然我們絕對不插手管理這些大大小小的爭執!!!

因為姊弟相處之道,他們自己要磨出一條Rule....

目前唯一的Law 就是:不可以動手!!!

所以,當小bin動手時,就會去面牆罰坐或是強制驅離遊戲間

不過,我也同樣的告訴姊姊,你不要白白被打,請你自己要躲開....

 圖片2姑提供

....在吃的方面....

每天從保母家回來,我相信他是吃的很飽的

不過,他一看到我們在吃飯....一樣....他也要來一碗.....不然就發脾氣~!!

因此,我想也沒人能計算...他每天到底吃了幾餐啊!!!

 

一歲五個月.......我覺得這樣子已經很厲害了!!!

尤其...是看著保母給我的三月份光碟.....

感覺,My little boy....也悄悄的在長大中!!!


最近想幫小bin取英文名字

先前叫做Ethan

彤就會回家告訴我,他們學校有五個Ethan

Ethan......阮經天也是耶!!!哈哈哈哈哈這讓我也很猶豫~~~是不是要繼續叫 Ethan Ethan Ethan

最近找了兩個

一個是  king

一個是  Casper

到底哪個好呢????

節錄了保母提供的光碟片段,礙於還有其他的baby所以無法完整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