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周,只要自己獨處的時候,我都會在內心問自言自語的問自己

怎辦,為什麼最近我這麼愛罵你????

不管你吃飯、睡覺、走路、看電視、洗澡....

每件事情,我都有可以罵的地方??

到底是你表現太差了,或是我真的偏心到,只愛罵你.....然後很疼弟弟!!!

每次罵完你,我都會忍不住的反省一下自己,有時候,看著你大眼睛看著我...

我也會懷疑,真的是我太嚴苛了嗎????所以讓你的生活變得緊繃起來....

才會一件錯...萬萬錯!!

外婆說,我欺善怕惡....

因為他覺得彤彤會怕我怕,所以我每次都會罵他~~

但是小BIN根本無視我的罵,所以我也懶得罵他~~

是因為這樣的不公平在你心中產生了不愉快,所以讓你很多事情都"故意"做不好???

今天,彤爸又在跟我說了,不要因為自己的嚴厲,讓小孩怕你...到時候他甚麼都不敢跟我們說

 

可是彤,媽媽認為,你是女孩子,本來該注意的小細節以及禮貌就很多

我從來沒有因為你不好好讀一本書罵你,因為我說過,我不會成為你功課壓力的來源。

但是我也跟你說過,至少,我要你站出去,是個識大體,懂禮貌,人見人愛的女孩...

我覺得這很重要。

因為讓我們回想看看,在我們成長過程中,一直到出社會,在職場中....

有多少的白目女。不管工作能力如何,但是白目就是沒人緣....沒禮貌就0分。

現在的你,也即將邁入5歲,所以,媽媽在生活細節,禮義廉恥,這些問題上,會對你非常的嚴格。

我不喜歡,每天對你怒顏。

所以至少,我要求我自己每天你一早起床睜開眼,會看到我的笑容。

你睡前,我會溫暖的陪在你身邊。

只是,我想讓你知道,媽媽不是特別愛罵你.....

而我自己認為,我對你的使命就是導正你,時時刻刻提醒你,要做一個有禮貌、有規矩的女孩...

至於弟弟,不是媽媽不管他,是因為.....他還到真的很聽得懂我管得時候。

等他這麼大的時候,他應該不會像你一樣:每天都有事情被罵。

而是,每天都有事情被打!!!!

= =|||

昨天睡前,剛好有事情彤又被罵了。

但是當彤要進房間時,還是跑到書房來找我。(天阿~媽媽生氣發洩的方式~就是去開心農場收成!!!)

我說:快去睡吧!!

彤:我想你陪我~~

我說:我一直罵你,你還要我陪你喔~~

彤:不管你有沒有一直罵我,我就是喜歡你阿~~

二話不說,放下手邊的事情,一起陪彤睡了...

下午沒睡午覺的彤,一下就睡著了~

反倒是弟弟,翻來覆去亂滾亂踢!!!(真的很欠揍)

看著彤熟睡的臉,心裡OS,彤~~乖乖的好嗎???媽媽真的不喜歡罵你!!!

雖然,我知道,這情況還是會繼續,但是,彤爸只希望我做到,

不要加諸太多自己的情緒,讓事情的標準不一。

恩,這是我一定要好好注意的地方.....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