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跟彤一起包餃子啦….
上次一起包餃子的時候好像是彤快滿兩歲的時候吧!
 
而且今天算是有一點點突破
因為呢?彤爸一直很喜歡吃韭菜的餃子
但是我今天想包的是高麗菜~~
 



冰箱剛剛好有草蝦仁
  我就順便一起把它包進去囉~!!
我就說有外傭在真的好棒!
為什魔這樣說咧~~
一大顆的高麗菜  外傭說要幫我切!!
我就說要切細細然後用鹽巴抓一抓
結果~~那高麗菜切的 …..用食物調理機還細!!
好厲害的切工!!
 






彤可開心了
  一上桌他先包了幾個像餛飩一樣的東西
後來發現我們都有弄肉餡在裡面
他也要求要用~


然後
他又看到我們灑了一些麵粉
他也說他要用….
不過讓他發現麵粉好好玩了


看看我的手臂吧
! 好像敷臉一樣咧!
 
彤更是誇張~~滿臉的麵粉
玩的真是不亦樂呼!!
我覺得˙悲慘的又是外傭
因為地上都是麵粉了~~~~
但是外傭卻一直說阿彤好可愛~~~|||
我想他應該是在強忍的要扁她的慾望吧!
 
餃子一下子在嘻嘻哈哈中又包好了
我們居然包了 120幾顆…..~~~
好吃~~真的!!!
然後我又再度吃飽吃後才發現  我又忘了~~~拍照片了
哈哈哈哈
拿內視鏡拍我肚子好了!! 哈哈哈哈哈
 
食材
1.      豬絞肉 1
2.      蝦仁 40個吧
3.      高麗菜 1
4.      蝦米少許
5.      餃子皮兩包~~
 
調味:
白胡椒粉、鹽巴、香油
 
TIP
1.      要先把調味料與豬肉扮到有黏性了,再放其他的食材,因為這樣,豬肉會比較嫩!
2.      邊攪拌可以放入少許的水,水呢是剛剛高麗菜所出的水~這樣水餃才會噴汁
3.      高麗菜切細之後,用鹽巴抓抓抓~~放一下下就會出水囉~可以讓高麗菜軟化!
 
這是我不當試吃報告的人了,因為我自己一定會說好吃好吃~~
我包了一些給我媽媽,媽媽說,很香,不過她說了兩個點,下次我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1.      豬肉可以使用黑豬肉~~會更香
2.      蝦仁不一定要剁碎,可以切對半,然後每一個水餃放半隻蝦仁,這樣吃起來口感更佳!!
 
大家一起動手包包水餃吧!
或者有興趣的~~來我家一起包~~
我想挑戰泡菜餃子~~~辣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