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早出門
彤就要求 要帶他的被被(晚上要摸著睡的小被被)出門
我好言相勸  他還是很堅持
於是  我開出了條件:如果你要帶你的被被出門  那麼...今天晚上你就摸不到被被
彤雖然有思考  但是 他還是決定 帶被被出門
當下  我沒有罵他
只有在下樓梯的時候,再次好心提醒:那你今晚 沒有被被囉!!!

晚上,很早就接彤回家
剛好在整理房間,所以床上所有的被子、枕頭都不見了
彤跑回房間的床上打滾
還嘻嘻哈哈的問我:床上的被被咧
我平淡的回答:在外面,因為 我要整理床鋪呀~!
彤馬上驚覺的問:那我的被被咧
我依舊平淡的回答:他不在,他今天去住汐止了
彤:蛇麼時候去接她呢
我說:明天

彤.....就崩潰了....

我懂那心情,小時候 我也有被被,要是知道他不見了  我會大哭

彤哭得好傷心
我很想抱她安慰她
但是,我還是忍住了
其實,是看到她哭成這樣   又氣又哭 的樣子  我有點想笑
忍住 忍住.....
彤哭著跑來跟我說:我下次不要帶被被出門了,我們可以去拿被被回來了嗎??
我說:不可以,因為早上就說好了....但是你還是要帶她出門
彤說:我不會了 我不會了  我不會帶他出門了 (粉可憐的樣子)
我說:我問你,你知道為何我步讓你代被被出門嗎??
彤搖頭
我說:因為我怕你把被被弄髒,而且你每次都因為手上抱著被被,然後下樓梯沒辦法扶把手,或是走路一直注意被被,這樣很危險!!
彤說:我知道了!!那可以去拿被被了嗎??
我很殘忍的說:不可以,要明天...因為 這是懲罰!!
彤又大哭!!

不過哭完,似乎就好點可以接受....而且也知道自己錯了!!

於是我就放心的去後陽台洗衣服了!!
此時,彤也跟來了....
彤大叫,,,,,
被被沒有去汐止,她掛在那.......(彤準被笑了)
結果.....彤又大哭的說:你..............怎麼把他洗了啦!!!!!

我真得當時很想大笑耶!!! 哈哈哈哈哈!!!

只好裝嚴肅的說:因為媽媽不忍心把他一個人放在汐止家,所以,我就帶他回來洗澡,但是他還是濕濕的,所以你晚上還是沒有被被....

彤又大哭了......

但是,我相信,他這次是真的不會再帶被被出門了!!

晚上睡覺,彤翻來翻去....今天早上起床.....七點就醒了

起床第一件事情   就是請我帶他去後陽台摸一下被被   看看乾了沒......

........................

其實,三歲的小孩,開始經歷人生中的第一個叛逆期
你請他不要做的事情,他一定會做...
請他講話小聲,他一定會突然講的很大聲

但是我不喜歡,每天板著晚娘臉,念東念西....罵東罵西....
所以,我很小心翼翼的去解決彤的一些行為上的小問題...

對於三歲的小孩的叛逆行為  我覺得應該:

        繞一繞:借助寓言、 故事、童話等,從側面啟發誘導孩子;

  冷一冷:故意冷淡他,使孩子感受到無聲的懲罰,從而反省自己的過失;

  激一激:根據該子好勝心強的特點,用激將法使之改正缺點錯誤;

  笑一笑:用 幽默作為 批評的手段能消除孩子的 逆反心理。

  避一避: 批評孩子不能傷害其自尊心,切忌當眾 訓斥孩子;

  緩一緩:家長先讓自己心平氣和,再選擇適當的方式 批評 教育孩子;

  選一選:選擇合適的時間、地點,在融洽的氣氛中,孩子才樂於接受 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