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彤的幼稚園舉辦親子之夜。

原本因為彤又要到雲門上課+彤爸身體不舒服+弟弟的接送問題,擔心不可以參加了。

不過雖然遲到了一下下,終究我還是趕上了。

也很慶幸我趕上了....

學校老師請我們一起體驗蒙式教具的操作!!

參加學校的親子之夜不是第一次....每次回來,總是有很多令人深思的議題以及想法。

我突然發現....我還是太用大人的想法去思考彤所有的事情。而老是忘了...

如果,彤沒有弟弟的話,我肯定還是會把她當做小小孩來看,而不是...一個姊姊!!

我常常會因為自己覺得很簡單...就也覺得這件事情對彤來說也是很簡單!!

我常常會因為自己覺得我自己可以做的很快,所以常因為彤動作很慢...就有點小發脾氣....

今天,園長與老師,請我們不可以用"慣用手"來操作教具....

儘管只是簡單的舀豆豆然後放到窄瓶口的這個動作....我卻覺得...好辛苦

然後,又做了....轉螺絲的工作.....原來我忽略了我們的手指已經可以很靈活的去運用,但是彤可能是用整個手臂的力量、手腕的力量在旋轉整個螺絲...

回家的路上,我開始思考....

我真的應該要放慢腳步來等待彤的成長,而不是像趕鴨子一樣或是凡是理所當然的態度...去面對她的學習與成長!!

而我也如同老師說的,不要忽略孩子每一個想要動手做的動機...也許過了中班之後,你想請他做...他還嫌煩咧!!

所以今天,彤說:我要拖地!!

我跟彤爸二話不說的答應。

彤爸幫他把拖把準備好.....彤也很開心的拖著!!

彤爸還故意的說:快點拖乾淨...不然晚上你就不可以去參加舞會(灰姑娘的台詞)

彤也很入戲...假裝哽咽的說:好....我一定要趕快拖好.....

雖然最後 只把客廳拖完了,就說好累了。

但是......我們都很開心,彤一起參與做家事的精神....哈哈哈哈哈!!

 

最近,我們家也在做一些生活習慣的改變

比方說,週一到週五...盡量是"無機生活",我跟彤爸在孩子睡前,也會努力忍著不開電視。

然後......每天提早一小時....上床睡覺,因為除了保母以及保母的老公不斷的倡導之外,這是去參加聚會時,聽到其他的媽媽也說,每天孩子都是8.30就睡覺了!!

這讓我們很驚訝也很崇拜....努力學習著!!

如果,還可以加上每天早上八點半之前就可以出門上班上學....就更棒了....

另外還有,每天在忙也要讀一本書!!

至於要不要再去學習其他的才藝等等 暫時都不想了!

先一起努力把生活的腳步調穩....才可以開心的一起成長與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