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 AnyiChen - 說到做到

這篇文章,是保母轉貼給我看的.....

如果你有看完文章,我想這樣的衝突是不是很熟悉

就在半個月前,我與彤發生的浩克恐怖衝突...事件 (http://mamisammi.pixnet.net/blog/post/21586521)

對於爸媽永遠都在學習,怎樣去面對這樣的衝突事件

陳安儀文章的最後幾句話卻也讓我不禁打起冷顫!!!

女兒現在八歲,還是個不記仇的小孩,事情過後,就貼在我身上跟我撒嬌、道歉。但是,十年後,她十八歲時,我該要怎麼管教她呢?我很確定,到時候我是一定拖不動她的了!只怕說她兩句,就給我看半天的臉色。想到這一天很快就會來臨,不免心裡發毛、一個頭兩個大啊! 

其實現在對於彤的管教,我依舊在摸索學習
我唯一會一直警惕我自己的就是,如何不要把自己的情緒帶入管教中

這很難但是真的需要修行....

這天晚上,我跟彤爸疲累的躺在床上,

我感嘆的說:做父母是人生中修行最困難的課題

彤爸說:所以我們才要努力修呀!!!

各位做父母的大德 大家一起努力 共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