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彤爸需要加班
所以 我決定 早點去接彤...
走在路上 心想...彤今天一定很蠢
因為早上 飄毛毛雨 他就要求穿雨鞋出門
現在外面既沒下雨地也乾的很....
他的雨鞋 瞬間變得有點笨
不過可以跟彤 一起散步回家 也是一種開心的事情

走著走著   
突然想到了!!
因為今早出門的時候  
我又故意跟彤說:小彬要在家裡  你去阿姨家吧

彤卻說:小彬跟我去啦~~我會照顧他~我回家的時候 再跟阿姨說 要帶他回家

我聽了 有點不可置信的說:喔!!好.....一定喔!!

到了阿姨家
彤出奇安靜的穿襪子 穿鞋子(以往都嘰嘰呱呱的邊跑邊玩)
而  小彬 睡得正熟  所以 我也沒有再吵他了
一出阿姨家門口  
我就問:ㄟ~~你不是說 要帶小彬回家
在電梯裡,彤開始不說話....

我又問了一次:小彬咧,你說你要帶他回家耶!!

彤好像要跟我聊天一樣的說:小彬今天很乖,沒有亂哭哭~也有乖乖喝ㄋㄟㄋㄟ~

我說:可是你說,你要帶他回家耶~

彤想了想~~好像在編理由一樣的說:我...我是怕你累耶...你又要照顧我...又要照顧小彬

我有點訝異的看的彤....不過我還是很機車的說:可是你沒帶小彬回家耶

彤又急著解釋:你抱小彬,又要照顧我,這樣很累耶...

我就說:照顧你們我不會累呀!!

彤說:可是我會累呀!!!

我說:你為何會累咧??

彤說:因為晚上你跟小彬都睡著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大大眼睛睡不著!!
(原來  是前一天晚上,我們一起睡覺的時候,我跟小彬都睡著了,彤爸說,彤彤一個人躺在那,沒有吵,但是張著大大眼睛看著天花板....)

我沒有再多說啥!!因為我已經懂彤要表達得是甚麼了!!



彤可能想說,我怎都沒說話了!就抬頭看著我!!
然後喃喃自語的說:媽咪都不會笑了!!

我還是沒有回應他!!

彤就很無奈的說:媽媽愛小彬,不愛我了!!

我聽到這句話,心裡想真遭.....我玩笑開過頭了.....
趕緊解釋

我說:沒有呀!!我沒有不愛你呀,我愛你也愛小彬呀~

我又說:我只是想說,每次看你都很期待我跟爸爸去接你,我就想說小彬應該也很想回家,所以心理會難過呀!

彤說:可是我也會陪你玩呀....

我說:我知道你會陪我玩呀~~~我也會陪你聊天呀~可是我問你喔,你是不是每天等小朋友都回家的時候,你就很想回家!!??

彤默默點頭:恩

我說:對呀,那小彬也會想回家呀~因為他跟你一樣喜歡爸爸媽媽呀~對不對!!??

彤想想又點了頭~~

我說:小彬哭哭的時候,就沒有媽媽抱抱秀秀啦!!

彤就趕緊的說:可是小彬哭哭的時候,阿姨會去幫她搖搖搖呀~阿姨會抱他~

我心想也對~~

我就說:對喔~小彬有阿姨會照顧他~~~

彤就說:媽咪~~你笑呀~然後 我陪你去公園跑跑!!

我........很想大笑的說:是我陪你去公園玩吧!!


就這樣,我了解了,彤想要霸占我的心情
我也了解了,雖然他比一搬小朋友還能接受自己的弟弟,但是他更需要爸媽對他專注的陪伴!
就這樣,我們手牽著手,我讓彤感覺到 ,我很專注的陪她玩,很開心的陪她
這個晚上....又依舊睡在小彬的位置上,卡在我跟彤爸中間
很滿足的睡著了!!!

小笨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