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在電視新聞中 就看到這則新聞~~~
心裡真的很難過耶!!!
才剛剛迎接小生命的產婦 居然 就這樣 輕身了!!!
難道 真的是 產後憂鬱症作祟....

[ 新聞如下]

任護士的廿七歲陳姓產婦,月中剛生完頭胎還在坐月子,昨天凌晨與丈夫幫兒子餵完奶後,趁丈夫熟睡時,在手機簡訊中留言,要丈夫「好好照顧兒子」,從十五樓一躍而下當場死亡。

警方接獲民眾報案通知她丈夫時,丈夫正巧被兒子哭鬧聲驚醒,正納悶妻子為何不在身旁?接獲噩耗,痛哭失聲。檢警研判,陳婦可能罹患產後憂鬱症,無法釋放內心壓力跳樓自殺。

陳姓護士留給丈夫的簡訊寫著:「我快不行了,快瘋了,照顧孩子的累,身體的難過,想到以後還有那麼漫長的日子,我受不了…;長期就有輕生念頭,只是一直忍,不會調適自己…。」

留言還說,沒有辦法當好媽媽,唯一有話講的只有老公,雖然捨不得最愛的老公,但承受不了壓力,相信老公可以好好照顧兒子。

台中市警四分局黎明派出所昨天清晨四時許獲報,一名女子躺在向上路三段一棟大樓路邊,疑似遭車撞;員警趕抵發現,女子全身多處粉碎性骨折,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仍回天乏術。

警方根據轎車後擋風玻璃及行李廂蓋凹陷等跡象研判,不是車禍,應該是遭墜落物撞擊造成。隨後在大樓十五樓頂發現陳姓產婦的皮包與證件,立即聯繫家屬。

陳姓護士的丈夫當時正巧被兒子哭鬧聲驚醒,發現妻子不在,正納悶妻子人跑去那裡,不料手機鈴聲響起,警方告知噩耗;他急忙跑到樓下,看到被撞毀的轎車及滿地血跡,之後在醫院見到妻子遺體,痛哭失聲。

他告訴警方,妻子在某診所任護士,十四日剛產下第一胎,還在坐月子。

昨天凌晨一時許,還與妻子一起幫兒子換尿布、餵奶,沒想到他從睡夢中驚醒,憾事已經發生。妻子近來並無異狀,也沒服用任何藥物,想不透妻子為何趁他睡夢中離開他



我一直在想.....產婦要如何知道自己得了憂鬱症呢??
我記得生彤彤的時候,我每天好像也在哭哭哭哭~~~
因為剖腹的關係~身體每天也是痛到不行
不過 那種感覺 要怎樣分辨 是不是憂鬱症呢??

我覺得 所有剛生完的媽媽  如果 身體狀況還沒恢復的時候
又要自己帶新生兒的時候  身心的壓力 真的會很大
所以 坐月子中心 真的越來越多人經營 也是這個道理!!!

我現在 也開始擔心耶....
這次 我沒有要去坐月子中心了

我打算 訂風車月子餐  然後 請外傭 在家裡幫忙
如果 老公 又去上班了
我每天 就是面對 嬰兒的哭聲 以及 國語不標準的外傭
然後 又要 拼命的擠奶
每天 就在家裡  等待 老公下班 帶可愛的彤 回家

如果彤回家了
我們要是玩得太激烈   會不會 傷口就爆裂了~~~

然後 新生兒 臍帶 還沒脫落耶~~
之前 都是在 坐月子中心 那邊的護理 處裡的
會不會 我處理不好  我兒子的臍帶 就爛了
........也不知道 外傭 會不會 好好帶小孩????

所以 我說 孕婦會有產前憂鬱症~~~
                  產婦 也會有 產後憂鬱症
這些都是不自覺的發生~~
如果 身邊的家人 又沒有察覺到~~~
那不是.........很恐怖!!!

我只能說~~~
媽媽~~~~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isam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